瓦良格引发航母旅游热基辅将建首家航母酒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瓦良格”号航母日前于大连举行海试,在引来全球关注目光的同时,也在我国游客中带来一股不小的 “航母旅游热”

  “瓦良格”号航母日前于大连举行海试,在引来全球关注目光的同时,也在我国游客中带来一股不小的 “航母旅游热”。记者了解到,我国现有两艘经过改装的航母可供登舰参观,分别是位于天津的“基辅”号和位于深圳的“明斯克”号。而位于上海东方绿舟、仿造美国“尼米兹”号的水泥航母,在发挥作为中小学生重要国防教育基地作用的同时,最近也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北京的军事专家刘江平告诉记者,除了“瓦良格”外,我国还引进过3艘其它国家的航母。除了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被拆解的“墨尔本”号外,现在停泊于深圳盐田区沙头角大鹏湾的“明斯克”号可算是“资历”最老的了。

  “明斯克”号1978年正式完工,提前退役后在1995年被当作废铁卖给韩国大宇重工集团,1998年又被转手卖给了一家中国公司,当年9月被拖船牵引到广东。经过封闭式大规模修整改造后,于2000年最终落户深圳大型军事主题公园“明斯克航母世界”。

  “明斯克航母世界”市场部策划主管介绍,虽然“明斯克”号迄今已开放超过10年,但始终游客如云,“到深圳,看航母”的广告语也早已传遍全国。今年七八月暑假期间尤其是最近,每天都有上千人登舰参观,且基本都是自行前来的散客。“我们在不断扩大参观范围和内容,最早时游客只能在甲板上感受航母的气势,而如今除了可在航母内部看到舰载武器、水兵的生活场景以及军官指挥战斗的作战中心外,还能通过实物、文字展览了解世界航母的发展历史。”此外,一部采用4D技术、让观众身临其境体验航母作战场景的4D电影是如今“明斯克”号的最大卖点,不少游客在观看完后连呼“过瘾”!

  最近,由于“明斯克航母世界”地面区域土地租约到期,“明斯克”号是否会被迫离开深圳引发关注。

  若按“辈分”算起来,眼下停泊于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内的“基辅”号可算得上是“明斯克”号的大哥了。据刘江平介绍,前苏联建造的基辅级航母共有4艘,建于1970年的 “基辅”号是其中的首制舰,1994年提前退役,后于2000年8月被我国竞买成功并拖运至天津。2006年4月,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基辅”号作为独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成为该公园的“金字招牌”。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距离市区较远且交通不便,但前来参观的游客仍络绎不绝,暑期平均一天可达2000人左右,大多为京津地区的自驾游客,“经过整修后,‘基辅’号包括士兵宿舍、食堂等区域都保持原样向游客开放。另有一部分区域进行了改建,未来将建成国内首家航母酒店。”

  据悉,这座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的航母酒店从去年5月开始在 “基辅”号航母内部打造,目前首批两套总统套房已经竣工,其它房间也已进入内部装饰阶段。上海世博会天津馆经过重新装修后,也将在今年10月落户“基辅”号身旁,成为主题公园的另一大看点。

  除了两艘真家伙外,上海青浦区的东方绿舟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里,还停着一艘高度仿真的“水泥航母”。随着“瓦良格”号进行海试,最近越来越多的上海军迷选择去东方绿舟体验登上航母的感觉。“水泥航母”长220米、宽46米、高48米,是一比一按照美国“尼米兹”号97000吨级核动力航母为原型建造的。“飞行指挥台”、“作战指挥室”、“航行驾驶舱”和最高层的“中央控制室”一应俱全。

  东方绿舟市场销售部部长介绍,建造仿真航母的初衷是为了让青少年在上面体验“战场”生活,增强国防意识,从而更好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水泥航母”虽然外形做到了真假难辨,但内部构造还相对粗糙。“由于没有详细图纸,以及出于实际需要,我们在航母内部设置了‘战争馆’、‘迷彩馆’、‘电子战区’、‘国防教育馆’和‘国家安全教育馆’等,以实物和声光电结合的多媒体展示形式,向青少年及其他游客进行军事和国家安全教育,生动、形象地展示当今世界军事科技成果及发展趋势。”

  此外,“航母热”还带动了市场上航母玩具的销售,在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各种款式、材质的航母模型玩具正成为市场新宠。一些精明的商家还准备在“瓦良格”号正式命名后,第一时间推出我国第一艘航母的玩具模型,抢占市场先机。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络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1/960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