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内幕曝光:曾几次威胁总后部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4年3月31日傍晚,新华社发布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案件的最新进展:当日,总政军事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四项罪名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

  2014年3月31日傍晚,新华社发布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案件的最新进展:当日,总政军事检察院以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犯罪四项罪名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此系案件沉寂两年有余之后,大陆官方首次发布这位总后高官的涉案信息。

  2012年2月,解放军总后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的名字从国防部官网消失后,有消息称,谷因贪腐案而被军纪委调查。2013年底,谷俊山的贪腐案情陆续在大陆媒体曝光,但旋即又悄无声息。

  接近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接受《凤凰周刊》记者独家采访时披露,谷俊山最后涉案300多亿元,谷贪污受贿达6个多亿。“可能是中共有史以来最大的贪腐案,也是解放军历史上最大腐败案。”但查办谷案延宕两年有余,殊为不易。谷俊山背后的各种军内势力拉帮结派、盘根错节,迟滞了办案进程。此案近日得以提起公诉,系因谷的后台之一的X某突然失势被查,“X某及其老婆、女儿、秘书半月前被抓,分押各处,官方称监视居住,协助调查。”

  此前,已有大陆媒体报道,军方办案人员从谷的河南濮阳老家查抄出大量金银财宝、特供茅台、虎皮、象牙。在北京,谷还有多处会所别墅,与谷有涉的一名知名军旅歌手亦已被关押至江西某处。

  谷案也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十八大后军队反腐第一大案。有军内人士称,此案牵涉广泛,解放军总部机关、海、空军和二炮等单位已有40余军官接受审查,由谷俊山案件引发的震荡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谷俊山坐大至今,因为背后有靠山支撑。”上述消息人士称,其背后X、Y、Z等势力曾数度力保谷过关,而围绕后者的反腐大幕或方拉开,未来一段时间内,各种力量的博弈将在台前幕后渐次登场。

  北京万寿路一带,早年是水网河田的乡村,中共建政后,这里逐渐聚集了诸多解放军总部机关办公场所和国防企业。从万寿路路口向南不到500米右转,进入太平路,就分别可见总后后勤学院、军交监理部、营房土地管理局、设计院等军队单位。太平路22号,是总后设计院所在地,解放军全军营房管理办等多个部门也在里面办公。

  1月22日,谷俊山的秘书、50岁的乔希君在外逃多月后投案自首。乔希君为大校军衔,正师级军官。2012年2月,谷俊山被双规后,乔闻风而逃,公安部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抓捕乔的悬赏金额为5万元人民币。

  通缉令上登记的乔希君地址就是总后设计院。《凤凰周刊》记者获悉,该院内也有谷俊山的一处隐秘会所。从总后设计院出来,斜插几步便是谷俊山曾经办公的总后大院。熟悉总后的军内人士称,谷俊山当年刚进北京时就住在此地,之后尽管拥有多处住宅会所,但谷仍常住该院内。

  中美贸易战,打是美国挑起来的,谈也是美国愿意谈中国就跟你谈,但怎么打和打出什么样的效果,却不是美国所能决定的。谈,中国欢迎,因为互利共赢......

  看了上个周末福克斯(Fox)王牌节目《福克斯周日新闻》,被阴雨天“困”在室内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心情难以平复、连连发推。......

  在当今世界的舞台上,谁拥有先进的武器自然就有昂首挺胸的资本!在当今的国际形势下,并没有像之前那样美国一家独大!近年来,中国的飞速崛起让美......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15/97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