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新军事变革主要内容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18-03-08展开全部一,从军队建设的指导思想来看,还是要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的历史使命,也就是说,要完成多样化的军事任务,应对多样化的安全威胁。继续推进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的建设。

  二,在军事训练方面,还是一贯执行2002年所提出的,关于军队从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积极突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也就是强调了要加强军队的信息化建设。这个从机械化向信息化军事转变的目的是什么?主要就是为了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整多种军事任务。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这是一个最重要的任务。在完成这个任务的同时,也要注意应对其他的一些威胁,比如反恐、维稳、保卫国家的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国家的外层空间、深海远洋、各个领域的安全、抢险救灾等等。军队训练,不光是作战训练,为了完成其他的急难险重任务,也要进行相对的训练。

  三,第三点的这个思想非常重要,是关于军队建设的主体,是部队建设核心的问题,这就是装备和后勤建设,这点在前几年的中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来了。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军事后勤保障社会化、富国强军,把我军的武器装备建设与国家的科学技术和工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也就是说把军队的这一套和国家的相应方面结合起来。今年的论述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关于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和军队保证体系,这是一个新的提法。原来讲的是要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今年谈到了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军队的军事院校要培养自己的人才,但是同时依托国民教育,依托国家的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军民结合地培养。另外,军队的后勤保障要逐渐地和社会相结合,社会上能利用的保障体系都要利用,搞好军队的保障。因此,在提高武器装备和后勤保障的现代化方面,今年还是有了些新的提法。国防科工委去年改制以后,对于如何搞好军队信息化现代化建设,武器装备和民用工业相结合这方面,是一个新的尝试。、

  四,关于军队改革。2005年之前,我军完成了几次大的改革,80年代我国裁军100万,接下来又裁军50万,2005年前夕又完成了裁军20万,我们的部队经过多次“瘦身”之后,我军在编制体制改革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在军队自身上,如何适应新世纪新阶段新的历史使命,如何适应信息化条件下作战,如何面对多样化安全威胁,如何完成多样化任务,在这些问题面前,军队应该如何改革。我们的军队是一支打胜仗的军队,并且能够支援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还要继续增强增强军队的生机和活力。

  五,这一点每年都要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武装力量由三个部分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正规军,这是一部分,是武装力量的主体。第二个就是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第三个就是民兵和预备役部队,这是后备力量。武警部队要增强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维稳这方面的能力,同时也要加强民兵预备役的建设。要搞好国防动员,搞好军民团结。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0/9899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