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纪实片《新世纪强军路》观后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肩上有使命,党是领军人

  肩上有使命,党是领军人。该片《使命在肩》紧紧围绕“历史使命”进行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主题表达,巧妙运用专家阐释、事实印证的方式,对军队遵照“三个提供、一个发挥”要求,忠实履行历史使命的一个个壮举作了声影并茂的生动讲述。如,“中国军校第一舰”郑和舰在新世纪里进行的第二次环球航行,把中国海军的演习训练从近海走向了远洋;“南沙守礁模范连”官兵“今朝立业南沙,千秋有功国家”,每天举行的升旗仪式,把主权、领土、国家利益这些概念,诠释得那样的具体和清晰。

  瞄准信息化,一切为打赢。《变革转型》对我军为适应现代战争需要,大刀阔斧进行变革转型、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为我军信息化建设创造条件的艰辛历程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展现。第三集《砺剑行动》充分展示我军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训练、演习场面:安徽省某地解放军第一个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其导调监控、战场仿真、演习评估、技术保障、综合管理等先进设施,可以科学组织训练,检验和评估部队的整体作战能力,从根本上改变了过去部队自导自演搞训练的陈旧格局。第四集《新的跨越》通过“北斗”导航系统、“天河一号”“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等一系列先进科技成果,展示了我军信息化建设的美好前景。

  放眼全世界,我们爱和平。第五集《军民融合》对我军走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全新军事外交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从容自信的解读与展示。寓军于民,军民两用,形式多样的“军民合作”使得新世纪的国防建设气象万千:在中原某地举行的野战卫勤保障演练,从地方聘用的文职人员,在野战救护、伤员后送等野战卫勤应急保障课目中,成为演练场上一道亮丽风景。第六集《维护和平》中推出这样一组镜头:2005年中国、俄罗斯首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一切,突出表明了中国军队在新世纪将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力度,同时也在强调对外军事关系中“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余彦隆)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2/994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