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追加指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司法部23日发布通报说,根据最新的起诉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

  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司法部23日发布通报说,根据最新的起诉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

  据这份起诉书,阿桑奇被指控违反美国间谍法,所受指控包括获取、接收和披露机密信息以及实施电脑入侵。据美国一检察官办公室4月公布的信息,阿桑奇当时仅被指控破解一台美国政府涉密电脑的密码。

  美国司法部通报说,实施电脑入侵指控成立的最高刑罚为5年监禁,其他指控成立的最高刑罚各为10年监禁。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强奸。身在英国的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指控。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可将他引渡至瑞典。2012年6月,阿桑奇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2017年5月,由于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无法引渡阿桑奇,瑞典检方宣布撤销对其强奸罪指控的调查。

  今年4月11日,在厄瓜多尔宣布撤销给予阿桑奇的庇护后,英国警方宣布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被捕。同日,美国弗吉尼亚州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指控阿桑奇涉嫌破解一台美国政府涉密电脑的密码,面临最高5年监禁。美方已就这一指控向英方请求引渡阿桑奇。

  “极目一号”浮空器顺利升空。据介绍,浮空器是指内充轻于空气的气体,依靠大气浮力升空并驻留和飞行的飞行器。同样还在研制中的“极目三号”则属于技术突破型,设计驻空高度将超过珠峰高度,平台技术难度、驻空高度、携带载荷可能取得的成果,都将是有突破性的。[详细]

  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开始全国“一证通考”。据悉,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详细]

  商家限量发售,炒鞋者通过买断黄金尺码等手段拉抬价格上涨几倍、甚至几十倍不久前,在美国最大的球鞋电商平台Stock X官网上,李宁为NBA巨星韦德发售了一款限量球鞋。像很多鞋贩子一样,赵斌刚开始也是一名球鞋爱好者,一次卖鞋的经历让他发现了球鞋交易中蕴藏的...[详细]

  美司法部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追加指控新华社华盛顿5月23日电(记者孙丁。徐剑梅)美国司法部23日发布通报说,根据最新的起诉书,“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受到的指控增至18项[详细]

  联大要求英国结束对查戈斯群岛殖民统治这是2018年9月18日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拍摄的第73届联合国大会开幕式现场。联合国大会22日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英国尊重国际法院裁定,结束在查戈斯群岛的“非法殖民统治”,限时6个月把这一群岛的主权移交给非洲...[详细]

  美联储谨慎对待利率政策《经济参考报》5月24日刊发题为《美联储谨慎对待利率政策》的报道。文章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联储要审慎关注经济走向,在利率问题上继续保持耐心[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24/999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