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刘欣单刀赴辩中美新闻女主播“越洋辩论”开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8时26分26秒(美东时间5月29日晚8时26分26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知名女主持人刘欣应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邀请,与其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

  北京时间5月30日早8时26分26秒(美东时间5月29日晚8时26分26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知名女主持人刘欣应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邀请,与其就中美摩擦等相关议题进行一场面对面、直击焦点的“跨洋对话”。刘欣在北京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在翠西主持的节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Trish Regan Primetime)中以嘉宾身份出现。

  5月14日,福克斯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在一篇情绪十足的“对华经济战”言论中援引不实数据信息,宣称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攻击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美国别无选择”,唯有一战。对于翠西的这番言论,CGTN女主持人刘欣在22日的视频评论中进行了有力驳斥。之后翠西在推特上提出愿意与“中国国家电视台”进行一场辩论,刘欣欣然应约。最终,双方约定在北京时间本周四早8时左右就中美贸易战进行公开辩论,受到两国观众的密切关注。

  现年46岁的翠西,2015年加入福克斯新闻,在福克斯商业频道拥有自己的主打电视栏目《翠西·里根黄金时段》。该栏目的主要论题之一就是经济话题,她对中国所发表的攻击性言论正是出自这档节目。

  不过,这位被美国舆论捧为“智慧与美貌并存”的翠西,职业生涯内曾多次因严重缺乏职业素养而引发广泛争议。比如,在去年8月的一期节目里,翠西曾对北欧国家丹麦的体制大加批判,称该国所有人本质上都是在“为政府工作”,且没有人“愿意上班”。这一言论直接引来丹麦财政大臣克里斯蒂安·延森愤怒回怼“请以事实为依据”。刘欣在之前的回应中也曾表示,翠西的言辞更像是在为美国政府代言,“就好比特朗普总统的发言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翠西的丹麦往事再次被热议的同时,一段关于刘欣的旧视频,也在社交媒体上“刷屏”。在这段23年前刘欣代表全国大学生参加在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视频中,刘欣以“镜子与我”为题演讲,论述了女性在社会中应当拥有的权利和能够体现的价值。凭借这段平和但有力的演讲,当时尚在读大二的刘欣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有媒体对此评论说:“即将约辩美国女主播的她,23年前就已经是个‘王者’了!”

  近几日,社交网络上关于CGTN女主播刘欣的介绍也有很多。据CGTN官方微博介绍,刘欣是CGTN《视点》(The Point with Liu Xin)栏目的主持人。《视点》是中国面向国际受众的一档以刘欣命名、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权威观点类访谈栏目。

  这次也并非刘欣首次成为社交媒体的热点。今年2月16日,评论短视频栏目《点到为止》发布一则刘欣的短视频《BBC叙利亚纪录片造假,别有用心的谎言?》也曾成为微博热搜话题。视频列举西方媒体屡次在新闻报道中造假的行为,点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是“错而不改,则是人为的悲剧”,评论有理有据,温和但不失理性,可谓“点到为止”。

  随着“围观”这场中美女主播辩论的中外网友越来越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5月2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关注到了:“挺好的,我和大家一样很关心,希望大家都看一看。”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5-30/1017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