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世界火力最强大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奥斯卡”II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49”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是当前世界上吨位最大,威力最强的一种巡航导弹核潜艇,是俄罗斯反航空母舰的核心力量

  “949”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是当前世界上吨位最大,威力最强的一种巡航导弹核潜艇,是俄罗斯反航空母舰的核心力量。“949”型巡航导弹核潜艇由苏联红宝石设计局1969年开始研制设计,由北德文斯克造船厂建造,首艇1980年下水,1982年服役。

  “949”型在建造两艘后,从第三艘起项目代号由“949”变为“949”A。北约将前两艘“949”原型艇命名为“奥斯卡”I型,而将后续建造的“949”A型称为“奥斯卡”II型。

  “奥斯卡”II型艇体加长了11米,增大了尾舵,另外由于“奥斯卡”I型辐射噪声较大,所以“奥斯卡”II型采取了较多的降噪措施。此外“奥斯卡”II型还增加了一个舱室,艇上武器和设备及内部布局均得到了改善,同时进一步改善了居住性,由此排水量增加了900至1600吨。“奥斯卡”II型核潜艇既保留了原型艇的全部优点,又解决不足,且具备可持续改进性。

  已建成服役的有11艘“奥斯卡”II型核潜艇,退役2艘,在役8艘,还有1艘沉没。本级艇K-141“库尔斯克”号于2000年8月12日因事故沉没于巴伦支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0/1055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