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板块业绩稳步增长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防军工行业:板块业绩稳步增长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科创板估值体系的建立将对 A股标的的估值带来影响,符合军民融合市场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方向的中上游军工企业估值有望提升;而整机公司预期差不大,或将跟随板块波动

  【国防军工行业:板块业绩稳步增长 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科创板估值体系的建立将对 A股标的的估值带来影响,符合军民融合市场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方向的中上游军工企业估值有望提升;而整机公司预期差不大,或将跟随板块波动。

  1、截至5月5日,军工板块 164 家上市公司已经全部发布 2018年年度报告,剔除 16 家大幅首亏或大幅扭亏的公司后,148 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068.46 亿元,同比增长 13.98%,实现归母净利润292.12 亿元,同比增长 14.46%。

  2、从利润实现来看,核心央企和双主业民参军增速高于行业整体水平。2018 年军工行业整体实现归母净利润 292.12 亿元,同比增长 14.46%。核心央企实现归母净利润 123.19 亿元,同比增速为 16.25%,双主业民参军实现归母净利润 112.74 亿元,同比增速为 14.88%。

  3、分业务板块来看,航天、航空、地面兵装和材料加工板块的利润增速显著高于行业整体水平。2018 年,航天板块上市公司共实现归母净利润 25.88 亿元,同比增长 30.15%;航空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 92.02 亿元,同比增长 26.96%;地面兵装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 35.02 亿元,同比增长 25.83%;材料加工板块实现归母净利润 19.45 亿元,同比增长 31.81%。

  4、在投资策略上,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主线)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2)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5、科创板的推出或将引发对部分存量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估值体系重塑,军民融合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需求的中上游企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未来将存在技术领先、市场前景广阔但尚未盈利或微利的企业登陆科创板,其估值方法可参考一级市场,例如 PS、可比公司市值法等。科创板估值体系的建立将对 A股标的的估值带来影响,符合军民融合市场空间广阔、满足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方向的中上游军工企业估值有望提升;而整机公司预期差不大,或将跟随板块波动。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一纸公告引发闪崩!浙江龙盛50亿市值没了 巨量资金跌停“逃命” 究竟发生了什么?

  一纸公告引发闪崩!浙江龙盛50亿市值没了 巨量资金跌停“逃命” 究竟发生了什么?

  易会满“陆家嘴论坛”讲线大要点全梳理!近期将推深化开放一揽子举措(附全文)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五连涨 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跌超25%

  易会满“陆家嘴论坛”讲线大要点全梳理!近期将推深化开放一揽子举措(附全文)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3/10689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