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军工行业周报:市场回暖军工稳中向好趋势或可保持整个季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上涨 4.86%,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2.81%,军工板块跑赢大盘 2.05个百分点,在中信 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5位,军工行业涨幅处于行业平均水平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中信军工指数上涨 4.86%,同期沪深 300指数上涨2.81%,军工板块跑赢大盘 2.05个百分点,在中信 29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 15位,军工行业涨幅处于行业平均水平。

  本周行业热点: 1、 中国 3.0版 FC31或采用框梁一体设计 制造周期缩短30%。

  投资策略及重点推荐: 本周创业板上涨 6.81%, 大幅跑赢沪深 300指数,受此影响本周军工板块表现尚可,其中跟军工电子、通信领域相关的标的涨幅最为突出,如新雷能、特发信息、航天通信等等。

  短期利空出尽,市场风格有利军工板块。 截止 1月底,相当数量的公司业绩预告(包括三季度报告中的业绩预测)已经发布(共 125家公司),业绩失速的不利因素基本已经消化和排除, 商誉减值对军工企业影响有限, 157家监控公司中,有 85家存在商誉, 其中民参军企业居多,而作为板块中流砥柱的国有背景军工企业中,除航天发展、航天通信、中航机电存在规模商誉外,其余或是没有商誉或是规模较小,不足亿元,而这三家 18年业绩预告都是预增。 当前市场风格偏向科技类成长股, 而军工板块中军工电子、军工通信类标的经过近 3年的估值下杀, 股价已经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同时这些公司的市值较小,本周这类股票已表现出高弹性,短期行情仍可期。

  关注主题机会, 4月份海军阅兵提振整个军工行情。 进入 3月份要召开两会, 今年的国防预算增长仍是热点,并且增速可期,同时国家政策积极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并强调国产化、自主化,很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都是在国防军工产业中率先应用的和推广的,两会期间军工应该不缺热点。 之前有报道 4月份海军要举行 70周年阅兵, 我国海军近年来取得了突破式发展, 一大批水面舰艇研制成功, 国产航母业已下水,在阅兵期间海军成果必将集中展示, 带来整个军工、尤其是海军板块的情绪提振。

  对市场行情可以更加乐观,建议重视边际改善和业绩拐点型公司。 我们在今年 1月上旬的周报已经指出,对军工行情演绎可以更加乐观,目前市场走势已经验证了我们的判断。 从行业本身和企业发展角度分析,我们预测2019年有一批军工企业的基本面将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部分本身占据优秀赛道,但前期受制于种种原因“捧着金饭碗讨饭”的军工企业有望迎来转机,边际改善和业绩拐点将打开股票上升空间。我们建议关注标的有卫士通、洪都航空、中国长城、景嘉微、成飞集成。

  重点推荐: 中航沈飞、中航光电、航天电器、高德红外、航天彩虹、卫士通、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飞机、国睿科技、四创电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69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