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打造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含汽车电子航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作为西部内陆城市,西安如何跟上工业互联网革命的浪潮?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关于抢抓工业与互联网战略机遇,实现工业转型新突破”的重点提案督办现场了解到,西安将着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作为西部内陆城市,西安如何跟上工业互联网革命的浪潮?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关于抢抓工业与互联网战略机遇,实现工业转型新突破”的重点提案督办现场了解到,西安将着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据了解,我市工业总体呈现出以加工制造业为主的非能源工业结构,重工业占比较大,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50%以上。西安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是工业互联网经济的关键。我市3月份有针对性地成立了西安市“两化”深度融合专项行动协调小组和“两化”融合创新研究服务基地。负责研究制定推进全市“两化”融合的政策意见,重点工作,研究协调解决“两化”融合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在推进信息化与工业企业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中,西安市制定出台了工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和实施路线户首批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20户省级“两化”融合典型示范企业。同时,西安成为工信部认定的第二批国家级“两化”融合实验区,并通过验收。

  目前,西安正处在经济增长速度换挡和产业结构调整升级转型的关键时刻,“互联网+”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提出为西安的工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西安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的工业经济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优化工业投资结构,着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航空航天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力争到2025年,将西安建成国内知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品牌之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之城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典范,跻身中国制造业综合水平强市城市之列。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14/10708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