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一旦爆发中国可调动多少军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据俄罗斯媒体称,中国无与伦比的战争潜力,是真正让世界敬畏的力量。我们知道任何一种形式的战争都是一场消耗战,人力和物资的消耗可以说直接影响着战争的胜负。

  战争潜力,简单来讲就是在战争中可以挖掘的力量,战争一旦爆发不仅仅要进行必要武器装备的累积,在战场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人的发挥,这也是在世界上各个战争和冲突中所最能决定主宰战场形势的因素。就近期的战争来说,伊拉克战争美国计划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鸣金收兵,但是这场看似极为不对等的军事对抗却花了美国八年的时间,耗费了将近一万亿美元。再比如苏联消灭车臣武装的战斗中,苏联动用大量的装甲装备都无法深入到车臣的城市巷战中,不得已用毁灭整个城市的方法来结束损失惨重的战争。

  而中国的武装部队有着别人没有的、巨大的人力资源,目前解放军的现役人数超过了 220 万,高居世界首位。另外,大约还有几十万预备役人员。中国的总体动员潜力,指 18 岁至 49 岁的公民超过了 5 亿人。可以毫不夸张滴说,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与中国在军队人数上一争高下。

  军迷们知道,在战时,交战双方在其他条件相当的情况下,谁动员的兵力多,质量好,谁获胜的可能性就大。一战时,协约国的俄国、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战前人口约 3.55 亿,动员兵力为 4257.8 万人。

  同盟国中的德国、奥匈帝国、土耳其、保加利亚,战前人口共 1.4 亿人,动员兵力共 2285 万人。协约国的人口是同盟国的 2.54 倍,动员兵力是同盟国的 1.8 倍,这是协约国取得战争胜利的原因之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苏联的总人口接近 1.92 亿,动员总兵力 2700 万;而德国的总人口数 7990 万,虽然超量动员,德国也只动员了 1700 万兵力。对比之下苏联人口多,兵员动员能力强,这是苏联取得卫国战争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未来战争中,仅中国就可以动员 5 亿兵力,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难以企及的,中国的胜利也就有了雄厚的基础。日本媒体称,每年秋天,美国情报机构都会对中国军队人数的突然激增而感到困惑。

  中国军队的动员潜力是任何国家都难以企及的。在短短的几周时间里,中国军队就会出现大量新兵,更令人好奇的是他们大多出现在校园里。但在一个月内,这些新兵又都消失不见了。

  美国人为此抓耳挠腮,搞不懂这些 秘密武士 去哪儿了,何时又会再出现。其实这些 神秘武士 只是大学新生。每年,中国的大学一年级新生都要在开学前参加军训,而军训通常是在校园里或附近的部队驻地进行,时间会持续几周。其实军训并不局限于在大学里进行,有的地方,从中学阶段就已经开始了。这些神出鬼没的新兵,人数大约几百万,当战争来临,他们随时可以被武装起来,投入战斗。

  而当今世界上,有哪一个国家拥有这样多的兵源,又有哪一个国家敢与中国打消耗战、持久战?屡试不爽的人民战争,也是解放军克敌制胜的法宝之一。

  任何外来入侵者在人民战争面前只有俯首称臣,甘拜下风的份儿,战争无论打到什么份上,只有陆军占领了进攻目标,胜利才能成为现实。凭着先进的武器装备,巨大的人力资源,解放军谁都不怕。有人认为,这种思想是人海战术,其实不然,战打大了,没有人深入陆海空险境去冲锋陷阵,阻敌于国门之外,谈何胜算?

  当然,我们在这里谈论的并不是靠陆军去打人海战术,军力可以有针对性的投入到海军空军当中去,只有海空军强大了,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大。同时先进的武器作战系统也会成为未来作战的主要驱动力,但是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会成为战争胜败的主要因素,中国在面对未来战争或许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展开全部中国有几大军区?你知道吗?调动的军力是很多的。而且现在的战争不是靠人数来决定的,军事实力,科技左右着战争的发展。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4/11058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