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军事水平在当今世界上排名如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2006版的美国《国际防务周刊》称中国军事力量总体实力排名世界第三。文章解释理由说:

  1、中国在战争动员机制上,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他可以在短时间内,募集到超过1000万的具有良好素质的优秀兵员。因此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包含美国在内,都不可能想象在中国本土与这支军队作战。

  2、中国具有强劲规模的核武器2期制造生产能力。所谓2期能力是来自美国核能研究中心的理论。他是指,在国家处于被大规模侵略的时期,依旧保存有一定的核武器生产制造规模。中国核武基地,多在西南。西北的深处腹地。而这里又是很难被短时间攻陷的地区。因此,除非使用毁灭手段,否则很难达到目的。

  3、中国是具有一定战争经验的国家。而且他多次与“世界联军”交战。1950年韩战,1961-1965中印战争(当时印度受到来自美,苏,英,法,北约等支持)。1969-1986年中越战争(越南受到来自前苏联,华约等多达12个国家支持)。这些给中国制造了很好的抵御战争机制。

  4、中国拥有十分庞大的规模的国防生产体系。中国的国防体系目前仅仅是开展了不足15%。(中国造船能力每年150万吨级,造飞机能力每年1200架。坦克生产力度为7000-9000辆仅此美国)而这主要因为中国为了避免导致前苏联的恶果。

  5、中国海外人力资源丰厚。一旦遭到攻击这些深处在美国以及世界的多个层次的华人,都会势必起来。造成世界性质的华人战争。

  6、中国科技力量发展能力很好。他们拥有自身完善的科技武器研究机构。虽然部分显得老化僵硬,但是他的机制依旧可以在外力措施下被激活。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以后,中国决策层看到了中国军队和世界的差距,逐步加大军费投入,引进了很多先进的军事技术,现已取得很大成果”。

  中国空间技术和导弹技术领先欧洲,军队加紧进行信息化建设,核导弹技术拥有一定实力。但中国的基础工业薄弱,工艺加工技术还有待提高,这些弱点直接影响中国武器的质量。

  从近几年西方媒体的军力排名来看,中国军力似乎无论从何角度都排在世界前五之列。面对这些看似“力捧”中国的言论,中国应该保持清醒头脑。

  自上世纪90年代末以后,中国在武器装备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一大批新式武器装备列装部队,并形成了战斗力。若从某些武器的单项技术指标看,中国的进步的确是巨大的。例如在陆军方面,中国推出的99式改型和96式改型主战坦克、新型100毫米突击炮、国产155毫米自行火炮令国际瞩目。“卫士”远程火箭炮研制成功,又使解放军在远程火力投送方面领先于世界其他强国。海军方面,近10年来掀起了造舰高潮,各类新型战舰的大量建造和下水,出海试航的航空母舰更让国人看到海军强国梦即将实现。空军方面,近10年来中国的歼-10等第三代战机装备部队,加上预警机的研制成功和各种空地精确制导打击武器的陆续列装,使解放军空军战斗力水平发生了质的飞跃。2011年1月,国内的第四代战机歼-20试飞成功,成为继美、俄后世界上第三个能研制四代战机的国家。“神舟”飞船翱翔太空,显示出在空天领域取得了巨大进步。这些成就确实令国人振奋,不过若同美国的军事技术装备相比,差距虽有缩小却依然巨大。

  中国陆军主战装备的水平同美国相比,可能是各军兵种中差距最小的,不过现代战争中陆战的作用已日益降低,美国甚至早就扬言不会同大国再打陆战。从海军的总吨位看,中国海军已仅次于美俄居全球第三,不过其装备水平同美国的差距却是军事领域中最大的。例如美国的核动力航母1961年便已服役,中国才刚刚涉足常规动力航母。中国空军的战斗机仍同美国存在“代差”,例如美国的四代战斗机F-22早在1990年便已试飞,比中国领先了21年,而且该机在2005年便已装备空军,现在都已停产而在研制第五代。至于美国拥有的战略轰炸机,中国还没有,在这一重要领域又不具可比性。

  第二炮兵装配的战略核导弹,可谓中国最具威力的“撒手锏”,是中国多年来能够威慑美国的最强利器。2009年国庆阅兵时,中国亮出了最新研制的机动战略导弹东风-31A,引来世界军界瞩目。不过中国的战略核力量只以最低限度的核报复为满足,导弹的数量和威力都很有限。当然,在国际上核力量可以达成“不对称恐怖平衡”,两国之间若具备10枚对1000枚的有效打击力量,也能造成双方谁也不敢使用核武器的结果。中国一直不肯公布拥有核弹的数量,不过在数量上与技术水平上同美国肯定不能相比,只以保持一点有效的核反击力量为满足。

  综观中美两国的主战武器,可以说多数项目的技术差距不止20年。如果在上世纪90年代前期相比较,双方整体军事技术水平差距可达30—40年。此后中国通过从俄罗斯进口新式武器,加上国内科技水平大大提升,军事装备向前跃进了一至两代,的确已经缩小了差距。但美国在军事科研方面的步伐也非常迅速,尤其在超出传统概念的新技术开发方面有了巨大进展,因而对包括中国、俄罗斯和西欧国家造成了新的鸿沟。

  苏联在解体之前,军事科技水平便已经落后于美国。俄罗斯因国防科研经费一直不足,主要靠吃苏联80年代的“老本”,尖端军事科技同美国的差距大都拉大到20年以上。中国基础薄弱,起步追赶的难度更大。

  冷战结束后,美国不断通过战争检验和改进武器系统,中国的新装备却未经过实战检验,作战效能还有疑问。另外,中国过去奉行国土防御和近海防御战略,缺少空中和海上的远程投送力量,这方面同美国的差距更大;作为远程快速投送主要装备的国产大飞机的研制,还远未见眉目。中国经济实力、军事科技水平落后于美国的局面,是中国近代社会制度长期落后的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而想改变这一状况恐怕至少还需要两代人的努力。因此,现在一些国人应从自我陶醉中清醒,在处理对外问题上保持谨慎态度,仍应坚持“韬光养晦”的方针。

  近些年我国社会上浮躁、浅薄、低俗之风盛行,一些以哗众取宠为宗旨的媒体为刺激眼球又渲染这类主张,更使一些年轻人容易受其煽动,形成偏激的情绪。冷静、客观地说明我国的经济、军事实力,就显得更为必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据美国国防部消息,以常规武器和核武器能力,全球军事强国或地区最新排名如下:

  中国台湾排在加拿大之后,位居第十二位.日本排在法国之后,与英国并列位居第六位。

  另据美国军事专家预言:亚洲中国军事第一,印度第二,韩国第三。凭日本现在的地形,中国可以占领或毁灭日本100次;印度可以或毁灭日本50次,甚至连中国的台湾也可以占领或毁灭日本一次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可能是中国隐藏的太深了,让别人都放松 对他的警惕,中国甚至有制造航母的能力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4/1106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