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获多项殊荣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我校在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9年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荣获单兵队列动作考核第一名,军事理论模拟考试第一名,个人综合总评第五、第六名,团体轻武器实弹射击“第二名”,战场医疗救护“第三名”,班队列动作“第三名”

  近日,我校在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和河南省教育厅联合组织的“2019年河南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中,荣获单兵队列动作考核第一名,军事理论模拟考试第一名,个人综合总评第五、第六名,团体轻武器实弹射击“第二名”,战场医疗救护“第三名”,班队列动作“第三名”。冯峰同志被评为“优秀领队”,我校荣获单位总评第三名,同时获得2020年全国学生军事训练营比武入场劵。

  6月11—21日,训练营选调全省20所高校160名大学生,在某军事学院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强化训练。此次军事训练按照教育部新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开展了解放军条令条例(军事理论)、单兵队列动作、轻武器射击、战术格斗基础、战场医疗救护、电磁频谱管控、核生化防护、行军拉练、紧急集合等内容学习训练和七大科目考核。我校由武装部副部长冯峰同志领队,杨宏伟等8名学生参训。

  参训过程中,我校9名师生在每日之星评选中(十天共评出4人),杨成鑫(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申琛(建设工程学院学生)荣登光荣榜。在军事理论模拟考核中,夏西东97分(商学院学生)获得全营第一名。申琛同学获得队列动作考核“第一名”;杨成鑫同学获得个人总评“第五名”;陈路路同学获得个人总评“第六名”的好成绩。训练营领导称赞我校参训人员:礼节礼貌做得好、内务卫生整得好、日常养成作风好,训练成绩很优秀。

  6月21日,我校9名师生在“结营仪式汇报表演”中,表现突出,受到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下午,我校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武装部办公室主任王陵芳同志代表学校在全省高校军训工作会议上,分享了军训工作经验。

  参训学生杨成鑫获奖后激动的说,感谢学校让我得到了一次成长锻炼的机会、经历了一段终身难忘的军营生活,迷彩青春,无怨无悔。退役士兵大学生杨宏伟说:军训是最提神、最受欢迎的教育课,军训是最有张力、最刻骨铭心的体验式国防教育课。为自己曾是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而感觉光荣和自豪。

  最后,冯峰表示,本次训练营活动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是一次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是一次听党指挥、爱军习武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一次落实大纲、筑我长城、强我国防的军营体验式训练活动。通过参训比武,检验和宣传了我校长期以来军训工作的亮点、特点和特色,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学到了宝贵的训练和组训经验,思想得以提升,精神更加凝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6-26/1110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