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试航之际国产新航母能带多少飞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据新华社消息,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2018年5月13日清晨离开码头,开始海试。

  据媒体报道,5月5日上午,我海航部队一架直18型直升机在国产航母上成功降落,这也意味着这艘002型航母即将开始海试工作,且在一年左右的海试工作结束以后就会交付海军,因为第二支舰载航空兵联队已经组建完毕且一直在辽宁号上进行训练,这艘航母形成作战能力会非常快。虽然很多国外媒体表示这仅仅是辽宁号的仿制型号,作战能力并不算强悍,但实际上却并非如此,这款航母只是看上去外形和辽宁号差不多,如果将两艘战舰放在一起对比,就会发现差距非常大,战斗力自然也提升了许多。直18直升机的降落也意味着这艘航母未来很可能会装备一批直18直升机保证反潜和预警能力。

  这艘航母相对于辽宁号的改变极大,仅尺寸上就有极大不同,从水线来看,长度比辽宁号长出近10米,相对宽度也多出了2米左右,这也让这艘战舰的最大排水量提升了大约5000吨。看似不多,但实际上相当大了,5000吨的排水量带来的很可能是同等吨位的燃油、弹药或者更加厚重的装甲,而相对大一些的尺寸也带来了更大的甲板面积,此外因为对舰岛和甲板进行了优化,仅甲板上停机位就能多出至少4个,这让航母的甲板起飞机位可以从13个扩充到17个,总的停机位达到26~28个,再加上机库中的战机,总战机数量可以达到40架上下。

  虽然为了保证足够的打击效率,最终很可能只携带36架战斗机,但打击效率也依旧远远超过了辽宁号,且甲板多出4架待起飞战机,实际上打击能力提升更多,正常情况下,13架战机最多只有7架战机执行打击任务,6架战机必须携带空空导弹进行护航,但如果有17架战机,能够执行打击任务的战机就达到了11架,实际上的打击能力提升了超过50%,执行制空作战的时候还要更强大一些。军事专家告诉记者,实际上,如果携带无人机作战的线架战机,是辽宁舰的一倍还多。

  这艘航母形成作战能力以后,双航母战斗群同时执行打击任务,就完全可以一艘航母战机全部用于打击,另一艘则出动一部分护航,另一部分打击,两艘航母联合,完全可以一次出动20架战机执行打击任务,10架战机执行护航任务,按照每架歼15战机携带4枚鹰击83K算,一次即可发射80枚导弹,这个数量已经和美海军一艘核动力航母一次投送的鱼叉数量差距不大了。这个数量的导弹虽然无法对中美拥有大型防空舰的航母战斗群构成威胁,但完全可以轻松对付其他国家的航母和战舰,尤其是印度海军的航母战斗群,甚至一个照面就会被打垮,随后只需要一定补充攻击就会击沉。

  这艘航母在2014年中开始建造,按照2019年服役计算,其建造周期仅有5年左右,这个速度和美国冷战时期建造大型航母的速度差距不大,远超俄罗斯、法国、英国等传统海军强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3/1130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