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于马来西亚的军事对比经济对比?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军队是土耳其最有组织、最为强大的国家机构。在北约这个世界头号军事同盟中,土耳其军队人数仅次于美国,为欧洲之冠。2004年度土耳其军事预算为85亿美元,常备部队兵力为51.5万人,其中陆军40.2万,包括4个集团军、10个军、3个师(2个为步兵师),48个旅(17个装甲坦克旅、15个机械化旅、11个步兵旅、5个特种旅),11个团(1个总统近卫团、1个步兵团、5个边防团、4个航空兵团),26个独立边防营。拥有的武器装备包括4200余辆坦克、650辆BMP步兵战车、3643辆BTR装甲人员输送车、2015门拖曳式火炮、868门自行火炮、2000余门迫击炮、60套火箭齐射系统、1600余门高射炮、168架定翼机和约300架直升机。空军6万人,拥有484架战机。海军5.3万人,其中3千人为海军陆战队员。主要海军装备包括13艘潜艇、数量众多的各级别军舰(包括26艘装备有制导导弹的护卫舰、21艘导弹快艇、18艘巡逻艇、24艘扫雷舰、29艘小型登陆舰)。

  土耳其军队实行的是义务兵役制。士兵服役期限为15个月,预备役军官为12个月。军官队伍的配给按照自愿原则。服兵役是每个土耳其人应尽的义务,逃避服兵役者可被判入狱,被严刑拷打,可享受延期服役待遇的只有在校大学生和那些在国外工作满三年的年轻人(为此,后者还得支付5200美元)。

  在土耳其,强大的军队总被视为是民族的自豪,军人也普遍受人尊重。土耳其甚至有这样一种说法:“每个土耳其人骨子里都是一名战士”,其善武精神可见一斑。由于在社会中享有特权地位,军界高层总是直接或间接地左右着国家政治。一些高级军官在退役后进入政界,有的甚至成为总统。

  马来西亚 三军总兵力12。95万人。陆军10。5万人,海军1。25万人,空军1。2万人,另有预备役部队4。66万人,准军事部队20余万人。 2002年国防安全预算7。 89亿美元,占全年总预算的3。2%。2003年国防安全预算为8。14亿美元,占2003全年总预算的2。9%。海军航空兵也装备了苏-30等少量较先进的第三代战机,和大量的第二代战机,海军方面有几艘大型登陆舰,其最近又从法国DNCS公司购买了4艘S-80天蝎座级常规AIP潜艇,在反潜战上也具备一定的实力,水面上还有几艘荷兰制造的小型护卫舰并配以英国制的山猫直升机与海上大鸥反舰导弹

  马来西亚经济总量2780亿美元,土耳其7800亿,虽然马来西亚经济竞争力强,但各方面全方面权衡下来还是土耳其经济实力强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匿名用户

  2013-06-13展开全部这两个国家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土耳其是世界前二十的经济大体,军事上土耳其海军在北约里仅次于美国,英国,F-16战斗机的数量仅次于美国,有一批素质,体力,战斗力超强的部队。经济上人均收入 土耳其已经超过一万美元的线。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土耳其比马来西亚强不只一个数量级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经济上,土耳其由于地跨欧亚大陆,领土比马来西亚大很多,资源潜力大于马来西亚;历史上,土耳其也比马来西亚发展的早和好。虽然近年来“新马泰”在国人耳边听过,但是马来西亚还在发展初级阶段,总的比不过土耳其。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土耳其比马来西亚强的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3)为你推荐:1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5/1135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