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跨越韩朝军事分界线与金正恩会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解说】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在对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境内

  【解说】当地时间6月30日,正在对韩国进行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板门店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境内。特朗普成为朝鲜战争结束以来首位在任期间踏上朝鲜国土的美国总统。

  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矗立着一排“蓝房子”,朝鲜停战协定曾在此签署。当天,特朗普穿过“蓝房子”单独前行,金正恩迎面而来。两人在军事分界线前驻足,握手并交谈。

  金正恩做出邀请手势,特朗普抬腿跨过水泥墩、越过军事分界线,进入朝鲜境内,二人边走边谈。

  【解说】金正恩表示,特朗普踏上朝鲜土地,体现了美方的意愿,即愿抛开历史,开启新的未来。

  随后,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会晤。韩联社称,双方会晤时长超过预期,可视为第三次朝美领导人会谈。此前特朗普与金正恩曾在新加坡、越南河内举行过两次会晤。

  朝鲜半岛停战协定签署后,南北双方以俗称“三八线”的军事分界线为基点,各自向南、北后退形成一片非军事区,并于1954年设立共同警备区。一年前,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也曾在板门店实现历史性会面。

  当天早些时候,记者在通往非军事区的统一大桥上看到,沿街设有路障;韩国时间14时左右,大批军用直升飞机排成一字队形飞往非军事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06/11374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