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31超欧洲双风适合中东可炸以抗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除了能应对俄以威胁,歼31还是目前中东国家最易获得、最易掌握的隐形战机

  除了能应对俄以威胁,歼31还是目前中东国家最易获得、最易掌握的隐形战机。得益于中国仗义的军售政策,阿拉伯国家甚至借此辅助国内航空业发展。(资料图)

  在11月8日开幕的第14届迪拜航展上,中航工业展出了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五代先进多用途战斗机歼31“鹘鹰”,并展示了该战机的机腹弹仓结构。尽管不少人会想当然的认为中东国家不会采购中国战机,但从歼31战机的技术特点与这些国家的急迫现实需求来看,歼31是最合适中东的战机。对于沙特这种中东传统强国而言,歼31就能为其缓解甚至解决眼前的俄罗斯与长远的以色列威胁。

  歼31可令阿拉伯世界“威胁以色列”之梦成线日,有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已经计划采购约25架最新型的F15SE“沉默鹰”战机。有鉴于此,中东国家无疑需要比“欧洲双风”更强的战机,歼31无疑是最佳选择。(资料图)

  目前中东阿拉伯国家最先进战机是埃及的“阵风”、沙特的F15S、“台风”与阿联酋的F16 Block62战斗机,但着眼于这些战机的实际性能与采购时间,“欧洲双风”无疑战力更强,但这对于中东国家而言仍是不够的。回想中东国家的战机军购,人们总有一种人傻钱多好骗的印象,但实际上中东国家也很无奈,这都是源于来自以色列强大的空中威胁。目前以色列最顶级的战机除了庞大的F16机队,就是近百架F15I战机,尽管其中近半数F15I战机已相对陈旧,但按照美国厚此薄彼的军售原则,其性能仍强于沙特最的F15S型战机。更何况就在11月6日,有消息人士称以色列已经计划采购约25架最新型的F15SE“沉默鹰”战机。有鉴于此,中东国家无疑需要比“欧洲双风”更强的战机,而歼31无疑是最佳选择。

  如果对比歼31与“欧洲双风”就不难发现,这三款战机无论是发动机还是整机的外部尺寸都很接近。实际上歼31正是一款立足第四代中型战机体系,结合第五代战机隐身、雷达等性能研发的高端四代++战机(正如“枭龙”是一款三代++战机),因此歼31整体战力超越“欧洲双风”是没有问题的。而相比以色列现役F15S与日后装备的F15SE战机,歼31即使无法做到F22战机144:0的压倒性优势,但无疑能在空中对抗中保有一定优势。同时得益于中国的战机隐身技术研发,歼31的“踹门”能力也应强于现役第四代战机。对于以色列而言,尽管其作为F35战机的第二等级合作伙伴掌握一定隐身战机技术,但仍不能保证对与F35完全不同的歼31进行有效拦截,而这无疑正是中东阿拉伯国家需要的。

  阿拉伯国家空军的普遍“废柴”令俄罗斯能放心在叙利亚使用类似苏25战机这类陈旧装备,若中东国家装备隐形战机,则俄无疑将在出兵叙利亚前三思而后行。(资料图)

  如果说以色列这根卡在喉咙里60多年的鱼刺已经令阿拉伯世界够难受了的话,那么俄罗斯在叙利亚的“突然出现”无疑令阿拉伯世界更为难受,而歼31在此时开幕的迪拜航展上亮相实在是恰到好处,因为歼31正是化解阿拉伯世界中俄罗斯威胁的良药。从目前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不难看出,尽管其中不乏苏30SM与苏34这类最新战机,但空袭主力的仍是苏24与苏25这类老旧战机。原因很简单,对于俄罗斯而言,其只能保证这种等级战机在较高强度作战中的可靠性,但面对贫弱的地面目标,这类战机已经足够。同时俄罗斯早已看透阿拉伯国家装备的先进美式装备大多是样子货,对自己构不成实际威胁,因此在有苏30SM这列战机掌握制空权的情况下,能够放心派遣老旧战机参战。

  俄罗斯的这种认知没有错。尽管中东国家装备有E3预警机这类顶级装备,但其实际上并没有能力将其用于实战,而即使派出类似F15或“台风”前往叙利亚边境地区进行威慑飞行,其不仅性能上无法比肩苏30SM,更无力对在叙利亚的俄军基地构成理论上的威胁,因此俄罗斯为什么要怕呢!但歼31却可能从根本上改变这种局面。尽管苏30SM战力确实相比“欧洲双风”略强,但相比具备更完备隐身与雷达性能的歼31并无太大胜算。而尽管目前俄罗斯在其驻扎的拉塔基亚空军基地部署了相当完备的雷达探测与防空设施,但其究竟能对隐性战机构成多大威胁仍是未知数。试想如果美国此时将F22派驻沙特或沙特等逊尼派阿拉伯国家装备有隐性战机,则俄无疑将在出兵叙利亚前三思而后行。除了能应对以色列与俄罗斯的现实威胁,歼31还是目前中东国家最易获得、最易掌握的战机。不仅如此,得益于中国一贯仗义的军售政策,目前色厉内荏的阿拉伯国家甚至能获得一定的顶级技术辅助国内航空业发展,这对于目前仅能攒出顶级跑车的阿拉伯国家而言堪称是无价之宝。(凤凰军事 凤凰军评 刘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2/1152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