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目前的军事实力能保卫自己国家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总兵力35万。编制4个集团军,3个装甲师,2个机械化师,5个步兵师,1个空降旅,2个特种作战师,若干独立装甲旅和步兵旅。拥有各型坦克1400余辆;装甲车1200余辆。

  兵力约1.8万,包括2000海军航空兵及2600海军陆战队。拥有潜艇6艘(基洛877型3艘)护卫舰3+2艘(2艘轻型护卫舰),导弹艇25艘。其舰艇装备的反舰导弹为中国C-801及C-802型。

  兵力4.5万,包括1.5万防空军。编有9个攻击战斗机中队,7个战斗机中队,1个侦察机中队,6个运输中队,12个地空导弹中队。

  导弹部队:装备有穆沙棵系列战术火箭(射程200公里,弹头190-600公斤),流星系列弹道导弹(射程300-1500公里,弹头500-700公斤)装备数量约1500枚。

  看实力,从表面上看大概比海湾战争时期的伊拉克强点。但是别忘了如果打伊朗最多英国帮美国。还有伊朗的地形问题,一样大部分领土在伊朗高原上,而不像伊拉克一样是平坦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这对美军地面部队进攻增加了不小的难度。且伊拉克在海湾战争后,被国际封锁其武器装备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补充,而伊朗虽然也同样得到了制裁,但是其武器装备已经由80年代西方为主改为了俄式+中式为主(这也可以理解老美为什么这么恨中国,哈哈)。其武器装备的上的补给,完全不成问题。只要战术得当,拖住美国。那么估计美国国内反战之声将相当高!

  还有就是美国本身兵力问题,如果美国要打伊朗最少要部署10万以上的地面部队。但其现在的地面部队大部分被拖在了伊拉克这个泥潭里。

  还有美国要攻击伊朗,海湾国家并不同意提供空军基地给美军。美军只能靠伊拉克和阿富汗地区的空军基地和航母,这样其后勤补给上的问题将很重。

  还有就是国际形式,如果还让美国打下伊朗,那么中国的石油将完全掌握在美国的手里。中国即便不参战也会给予伊朗援助。给伊朗援助并不难,只要走小巴够就可以。借路送点军事物资这个点问题,小巴完全不会在意。

  波斯猫的情况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伊朗的F14 早就废了,就他们那点技术实力哪里有可能维持那么长时间?保卫自己的国家么,一般是可以的,不过如果真的和美国发生冲突根本是不堪一击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面对美国就没戏了。毛毛还行,就是维修和训练不行~没导弹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表面看还可以,如果美国真要打他,他没有能力自卫,毕竟美国太强。但美国的难度也不小,毕竟伊朗不是伊拉克,但最终赢家是美国。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这要看它的对手是谁了,如果再碰上28国联军,大概会被撕成56块碎片了.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估计对美国是没多大把握,不过美国将陷入另外一个“伊拉克”。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收起更多回答(4)为你推荐:1 2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3/1155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