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在军事禁区拍照违反什么法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私自在军事禁区拍照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第四十三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的处罚规定:

  (二)在军事禁区外围安全控制范围内,或者在没有划入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的军事设施一定距离内,进行危害军事设施安全和使用效能的活动,不听制止的;

  (三)在军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进行影响飞行安全和机场助航设施使用效能的活动,不听制止的;

  (四)对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非法进行摄影、摄像、录音、勘察、测量、描绘和记述,不听制止的;

  (五)其他扰乱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管理秩序和危害军事设施安全的行为,情节轻微,尚不够刑事处罚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一)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

  (二)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者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

  (三)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

  (四)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

  聚众实施前款行为的,对首要分子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第四十一条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军事设施管理单位的执勤人员应当予以制止:

  (二)对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非法进行摄影、摄像、录音、勘察、测量、描绘和记述的;

  第四十二条有本法第四十一条所列情形之一,不听制止的,军事设施管理单位的执勤人员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强制带离非法进入军事禁区、军事管理区的人员,对违法情节严重的人员予以扣留并立即移送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

  (二)立即制止信息传输等行为,扣押用于实施违法行为的器材、工具或者其他物品,并移送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

  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队其他人员有本法第四十一条所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军队有关规定处理。

  展开全部军事禁区都有明显的禁止拍照的标志,其入口处有明显的军事禁区的标志.

  首先,你是怎么进入军事禁区的,一般情况下,军事禁区是不能私自进入的.你进去了,说明军事禁区管理不严,如果要判刑或者严肃处理的话,其相关负责人也会被处理,所以,一般情况下,对你只会内部处理。

  其次,看你拍照的内容是什么,如果不涉及重要军事部位,关键地点什么的,可能会好一点,如果拍摄目标非常明确(会被认为是故意拍摄),可能会麻烦一点,这个危害到国家安全。

  第一:承认误拍错误(不是故意),表明自己不知道相关法律规定,要求主动认真学习相关法律规定。并主动删除或者上交拍摄器材。

  第三:可以的话,找一些你认识的有头有脸的人物,证明你背景清白。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间谍罪,是指参加间谍组织或者接受间谍组织及其代理人的任务,或者为敌人指示轰击目标的行为;根据刑法的规定,间谍罪是行为犯,并不以实际上发生法定的危害结果作为犯罪成立的要件,只要实施了间谍行为,即构成本罪。

  展开全部如果只是好奇,单纯拍照,则处罚不会太重。主要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如果是从事间谍活动,后果则很严重,将承担刑事责任。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不犯罪,只要不出于危害国家利益的目的。会教育下你,没收照片 。有人审问你,就说自己不知到那是禁区/不能拍照,就是看见那里风景好,顺手拍几张玩玩,自己不懂法律。再说下自己在哪哪上班,平时表现怎么怎么好,可以请领导或是身边的朋友证明下。没什么大事的,别怕。一定要说自己不知到那不能拍照,反复强调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17/1165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