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最新型核动力航母模型细节曝光美媒坦言:至少落后30年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自从《核不扩散条约》的出现,核大国在传统核武道路上便不能再顺利走下去了,之后,各国便在核力量的基础上建造各种武器,其中,核动力航母和核动力潜艇就是最好的例子,它们都是依靠核反应堆为动力来源设计建造的,和传统核武器完全不同

  自从《核不扩散条约》的出现,核大国在传统核武道路上便不能再顺利走下去了,之后,各国便在核力量的基础上建造各种武器,其中,核动力航母和核动力潜艇就是最好的例子,它们都是依靠核反应堆为动力来源设计建造的,和传统核武器完全不同。

  如今,核动力航母以及核动力潜艇,都成为各国威慑力最为强大的武器,同时也体现了一国的整体实力,常规动力型的航母和潜艇制造难度就已是相当大了,需要运用到先进科学技术和耗费大量资金,而想要完成一艘核动力航母或核动力潜艇的建造,需要耗费的时间更长,运用的技术更为先进。

  前不久,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新型核动力航母模型出世,单从航母模型外形来看,和苏联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几乎完全一样,一眼看过去,就是30年前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外界都称,作为新时代的核航母,完全没有一点新意,要知道,俄罗斯此次的核动力航母模型,早在几十年前就已宣布,而如今盼星星盼月亮等来的竟是这样的结果,有多数人表示对俄罗斯很失望。

  俄罗斯现役唯一一艘航母是库兹涅佐夫号,这艘航母目前因为自身原因已进入小星星修理厂进行整体修复处理,还未出厂,显然,俄罗斯已没有多余的精力进行下一艘航母的建造,更何况是一艘核动力航母。

  这主要原因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在经济方面,一直都处于西方国家的打压中,因此,经济情况一直都不太乐观,而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所要耗费的资金可不是一笔小数字,显然俄罗斯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支持。

  俄罗斯在核动力技术上实力是全球一流的,从俄罗斯建造的破冰船中就可看出,建造破冰船使用的核动力技术就连美国都不能比拟,可看出,俄罗斯在核动力技术方面的先进性。

  还有一点要提的就是俄罗斯的造船技术,这点也是制约俄罗斯建造核动力航母的因素之一,俄罗斯虽然在核动力技术方面是没有问题的,但其造船技术却不敢恭维,就以俄罗斯目前建造的军舰来说,近些年来,唯一一艘具有一定水平的军舰就是22350型导弹护卫舰,而核动力航母的建造可要远比这些导弹舰难出很多。

  显然,俄罗斯已没有足够的实力来建造一艘新型核动力航母,不过,俄罗斯目前也正在大力发展经济,相信,这些问题解决后,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就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7-22/1177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