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战争伊拉克出动了多少战机多少兵力多少战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进网易军事频道,前一段时候有个专门回顾海湾战争的专题,很详细,专业。题目(真强国于伪强国)

  在“沙漠风暴”行动首日,美军F-117隐形战机和战斧巡航导弹深入伊拉克腹地,对伊军防空指挥中心进行“砍首”式打击,随后的SEAD编队发射反辐射导弹压制伊军地空导弹阵地。在美军全新的防空压制打击下,伊军KARI防空体系陷入瘫痪,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空地对抗几乎在一天之内就以空中力量的完胜而告终。

  1991年1月17日凌晨,多国部队发起了代号“沙漠风暴”的空中打击行动。根据总体作战计划,进攻发起的D日和H时分别为1月17日和凌晨3时。但事实上,在H时之前的凌晨2时39分,一支由美陆军的9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组成“诺曼底”特遣队,在3架美空军特种作战部队的MH-53直升机的引导下,用“地狱火”反坦克导弹摧毁了伊沙边界的两座伊拉克早期预警雷达站,为后续的作战飞机打开通道。

  而在更早,由8架F117隐形战斗机组成的空袭第一梯队已在直升机展开攻击前悄然无声地穿越边界进入伊拉克腹地。跟随在F117后方20分钟航程处,是由联军空优战斗机组成的第二梯队,他们以四机编队的方式部署在从约旦到科威特上空,几乎呈一条直线向北推进,负责拦截和扫荡所有敢于升空的伊拉克飞机;再后方,多达400架的联军战机和300架支援飞机正在陆续升空,向伊拉克空域浩荡杀来。

  2点51分,1架F117投下了“沙漠风暴”行动中的第一枚炸弹,位于伊拉克南部、隶属中部防空区的努海卜截击引导中心被命中。该中心对正在飞来的联军编队是威胁最大的防空系统节点。在随后5分钟内,F117连续轰炸了位于巴格达的伊拉克空军司令部、空防行动中心、总统官邸、AT&T大楼、塔利尔地区防空作战中心(隶属南部防空区)和萨尔曼帕克截击行动中心(隶属中部防空区)等目标。在AT&T大楼被击中后,巴格达与外界的通讯联系随之中断。

  3点06分与3点11分间,由美国海军发射的52枚海基战斧巡航导弹到达目标区——因为风的影响,它们比预定时间略微晚了几分钟。导弹攻击的重点是伊拉克电力系统的输变电设施。随着巡航导弹的攻击,伊拉克的国家电网受了破坏,部分地区电力供应中断,包括指挥控制中心在内,大量的防空单位不得不启动备用电源。

  3点20分到4点30分,第2和第3波F117飞机再次轰炸了伊拉克防空网的各个节点,库特、拉马拉、祖拜尔等防空作战中心相继被击中。

  联军的空中掩护力量由来自美国空军第1、33和36联队的20架F-15C战斗机组成,他们紧随在F117编队后方20分钟航程处,共分为5个四机编队,每个编队分成2组。预警机一旦发现目标,就将引导在相应空域的编队或小组飞往目标,直到F-15C用雷达发现目标。战斗机将尽可能在视距范围之外用AIM-7麻雀导弹击落敌机,如接着发生近距格斗,则用红外制导的AIM-9响尾蛇导弹进行攻击。在攻击时,往往是1架战斗机开火,另1架进行掩护与效果评估。在数十架F-15C战斗机平行向前推进扫荡时,这种战术被形象的称为“鹰墙”。(美军航母也出动了几个F14编队,但是被空军调查人员华丽地无视了。)

  在17日凌晨,美军的制空战斗机一共击落3架伊拉克战斗机,包括1架米格29和2架幻影F1战斗机,还有一架幻影F1战斗机在规避美军攻击时触地坠毁。随着“鹰墙”的向北移动,更多的伊拉克飞机在刚刚起飞后就被已经逼近到机场上空的F-15拦截。在混乱中,伊拉克飞机既没有引导也没有良好的准备,不是被击落就是被赶走,制空权拱手相让。

  1月17日的黎明终于来临,但是阳光并没有减轻伊拉克遭到的空袭。更多适合白天作战的联军飞机加入到空袭中来,各个攻击编队对伊拉克目标的轰炸持续了一整天,其攻击集中于伊拉克的空防系统与精锐的共和国卫队。

  在上午8:30-12:00之间,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发射了35枚常规空射巡航导弹,至少有28枚击中了目标。10:10-10:17分,美国军舰发射的6枚战斧巡航导弹击中了伊拉克国防部,伊拉克人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这些导弹在空中飞行,联军希望这样的场景有助于瓦解伊军的抵抗意志。当天晚些时候,由32架F-16组成的编队再次攻击了塔卡德达姆空军基地,4架EF-111、8架F-4G和16架F-15C为它们提供了掩护。傍晚时分,7架B-52攻击了共和国卫队的塔瓦卡尔那师;F-111F在EF-111掩护下,攻击了萨达姆在其家乡的官邸;F-117、海军与海军陆战队的飞机则攻击了伊拉克东部和西部的防空系统。晚上10:00,海军陆战队的18架F-18、10架A-6和4架皇家空军的GR-1轰炸了巴士拉地区的机场、桥梁和石油设施,另一个海军飞机编队和由16架F-15E组成的空军编队也随后攻击了巴士拉地区的目标。

  展开全部总兵力120万人,战机770余架,坦克5800余辆,装甲车5100余辆,火炮3.8万余门,地对地导弹800余枚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14/1222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