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火箭发动机和航空发动机哪个更有前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对个人的发展来说,火箭发动机前景比较好,因为是一次性的东西,不要重复使用,只要性能指标达到就好了。航空发动机因为要重复使用,且不能有太大的性能衰减,且现代高性能飞机要求高性能、高可靠性的发动机,国内水平实在有限的很啊,我们也很为难,不是不努力,就是难做。航天的同学都干得很起劲,我们航空的很郁闷啊……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火箭发动机是喷气发动机的一种,将推进剂箱或运载工具内的反应物料(推进剂)变成高速射流,由于牛顿第三定律而产生推力。火箭发动机可用于航天器推进,也可用于导弹等地面应用。现在最成熟的火箭发动机是化学火箭,就是通过贮存的化学品反应来推射火箭。

  航空发动机,是为航空器提供飞行所需动力的发动机。其实,他也可以概括掉火箭发动机,但是我们一般就单指他在飞机的用处。涡轮轴发动机主要用作直升机的动力;涡轮风扇发动机主要用于速度更高的飞机;涡轮喷气发动机主要用于超声速飞机。

  涡扇发动机最适合飞行速度为每小时400至2,000千米时使用,故此现在多数的喷气机发动机都是采用涡扇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航空发动机的前景更好,未来民用飞机使用会越来越多,对航空发动机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航空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被誉为“工业之花”,它直接影响飞机的性能、可靠性及经济性,是一个国家科技、工业和国防实力的重要体现。目前,世界上能够独立研制高性能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只有美、英、法、俄、中等少数几个国家,技术门槛很高。

  航空发动机行业具有高技术,高投入、高风险、高壁垒的特性。研发普通单台发动机的投入在10-30亿美元,时间周期10-15年。从60年代开始,全球主要制造商和供应商不超过25家,全球航空发动机制造主要集中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公司,美国的通用和普惠、法国的斯奈马克和英国的罗罗是目前全球最大四家航空发动机巨头。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航空发动机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航空发动机市场规模约750亿美元。其中中国航空发动机市场产值仅为200亿元人民币(约合30.76亿美元)。

  在世界航空发动机市场格局中,虽然中国的飞机发动机制造水平和市场份额均远远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但近年来我国航空工业快速发展,各种先进战斗机不断研制出来,如歼20隐形战斗机成功试飞。但同时必须看到,我国航空发动机制造落后严重制约着各种新战机装备,长期依赖于国外航空发动机对中国的国家战略安全形成巨大的威胁,航空发动机目前成为中国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航发动机公司的航空产业营收约200亿元,仅是国内年均千亿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的1/5,未来仍有广阔成长空间。从市场结构来看,中国目前生产的几乎全部是战斗机发动机,干支线运输机,而相关的民用发动机市场空间广阔,且尚未涉及。

  前瞻产业研究院航空发动机行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预计未来10年,我国军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规模超过年均市场规模超过1100亿人民币,其中800多亿为民用市场、300多亿为军用市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8-19/12324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