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高温涂料传喜讯航发将获巨大提升涡扇15的福音出现米尔军事网百家号1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中国珠海航展上歼-10C和歼-20带来的大秀,让许多军迷尖叫

  今年中国珠海航展上歼-10C和歼-20带来的大秀,让许多军迷尖叫。军迷们看到了中国发动机逐渐强大起来,但是美国等已经进行了几代发动机更新升级,中国的发动机虽然发展出来了,但是要想获得巨大提升,还是差点。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有喜讯传来,称在新型航发超高温涂料方面,中国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涡扇15的福音出现。

  那么这种能为涡扇-15带来福音的材料到底是啥呢?它就是昆明理工大学冯晶教授主持研发的“超高温稀土钽酸盐热障涂层材料”,这种材料可作为中国航发叶片的保护层,经受住1600℃的考验,让中国航空发动机增加寿命,可连续工作10000小时!

  其实中国的发动机已经研发出来,有了涡扇-10、涡扇-15这样的发动机。只是比起美军的F-135发动机来说,还有差距,在推力、寿命乃至推重比上还有不足。其中发动机叶片就是个很大的问题,航空发动机的叶片不但不好制作,还要禁受许多考验。这就要求航空发动机的叶片要有极强的可靠性和耐用性。

  现在冯晶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超高温稀土钽酸盐热障涂层材料”,可以应用到航空发动机的燃烧室、涡轮叶片等热端部件。在这些零部件上应用这种热障涂层后,可以提升涡轮叶片的使用温度。有人说航空发动机在工作时,极高温能达到1700℃,在待命的时候停在零下几十℃,这样的巨大温差,航空发动机涡轮叶片若没有良好的保护层,会直接影响航空发动机的寿命。

  据了解,冯晶教授及其团队为了研发这种材料,也是夜以继日。他们攻克了三大技术难关,一年多的时间,轮流守在机器边上,才研发出能让中国航发动机寿命达到1万小时左右的材料。可以说他们为壮大中国航发的性能,是没日没夜地搞研究。

  现在美军的F-22和F-35上已经用上了美军最好的发动机,F-22和F-35也已经经过实战。而中国的最新一代歼-20上,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用上国产航发的消息。虽然今年珠海航展上,歼-20总师暗含微笑,透露出中国歼-20正在进行国产航发的验证工作,但是比起美国F-22和F-35的发动机,中国国产发动机所发挥的实力还没有那么高,在发动机的推力等方面,还有落差。

  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现在研发出的这种热障涂层,如果能够被应用到涡扇-15等国产新一代涡扇发动机上,中国航空发动机的性能会有大提升。或许要不了多久,中国航空发动机有了中国新型热障涂层材料,和第五代单晶高温合金等加持后,咱们的航发性能能够反超美军。

  目前中国的歼-20已经出来秀过特技了,现在网友们对它有两个期盼,一个是装上咱们自己的国产发动机,另一个方面,就是快速量产。说实在的,只有中国的歼-20换装上了国产发动机,才能大规模量产,争取达到美军F-35有100架那样的规模。然后堂堂正正地直面外国军机,快速应对处理好那些来闯中国领空领海的军机。

  过去咱们在航空发动机上已经向外国撒了很多钱,如今中国航空发动机叶片优化后,将彻底解决中国发动机的“心脏病”,力争赶欧超美。除此之外,中国的航空发动机也有望走向市场,为他国战机服务,为中国发动机代言,让世界看到中国战机的战斗力有多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肯定不是东坦做的,但钽做为稀有金属,东坦占了60%的市场份额如果钽酸盐能做航发叶片,这对钽市场 来说是个爆发性事件

  肯定不是东坦做的,但钽做为稀有金属,东坦占了60%的市场份额如果钽酸盐能做航发叶片,这对钽市场 来说是个爆发性事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06/1309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