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斥资25亿欧元翻修黑海军事基地防御俄罗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6日报道称,罗马尼亚将斥资25亿欧元加强在黑海的一处军事基地的功能,以“对抗”俄罗斯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26日报道称,罗马尼亚将斥资25亿欧元加强在黑海的一处军事基地的功能,以“对抗”俄罗斯。

  英媒援引当地新闻网站获得的文件显示,位于布加勒斯特以东约193公里的米哈伊尔-科格尔尼恰努空军基地将达到北约标准。它将能够容纳多达1万名军人和北约的F-35战斗机。

  报道称,该基地已经成为北约加强在黑海活动的中心,而黑海则是俄罗斯与西方之间发生军事对峙的重点地区。

  冷战结束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这两个毗邻黑海的前华约国家加入了北约和欧盟。作为回应,它们要求北约加强在该地区的兵力。

  2017年2月,大约500名美军进驻该基地,这里还驻扎着一个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中队。自去年4月以来,这些飞机多次紧急拦截俄罗斯飞机。罗马尼亚还领导着北约在黑海的一个年度演习。

  报道认为,格鲁吉亚是另一个与俄罗斯进行军事对抗的黑海沿岸国家。它不是北约成员国,但已加入与北约的联合军演。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在访问格鲁吉亚时说,北约正在为格鲁吉亚加入北约“做准备”。格鲁吉亚位于黑海东岸。

  乌克兰也加入了北约在该地区的军演,并且自2014年以来加强了与北约的接触。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27/1380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