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看军校学员的中秋佳节(视频)荔枝军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千里明月寄相思,中秋佳节,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此时此刻的他们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喧闹的灯红酒绿  9月12日晚,陆军步兵学院大礼堂华灯绽放

  千里明月寄相思,中秋佳节,作为一名军校学员,此时此刻的他们没有家人的陪伴,没有喧闹的灯红酒绿

  9月12日晚,陆军步兵学院大礼堂华灯绽放。“奋斗青春,逐梦强军”中秋节主题文艺晚会隆重举行。对于新学员们来说,这个中秋节,意义非凡。这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在军校度过的中秋节。跟随小编脚步,探寻这个兵味十足的军中中秋。

  大幕展开,一首合唱《把青春压进枪膛》气势如虹,博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掌声初歇的后台,三大队学员宋绪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我喜欢这首歌,就像歌里唱的,把青春压进枪膛,用灵魂和血性铸造我的钢铁脊梁”。舞台灯光映照下,宋绪清秀的脸庞显得棱角分明。

  军歌,是绿色的旋律;军歌,是战士的心声。嘹亮的军歌唱出这一代军旅青年的血气方刚。

  “老实说,我有时挺想家的,特别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的时候。”节目军营版《光辉岁月》的演唱者张会如在接受采访时说,“但和兄弟们在一起时,就很温暖,有家的感觉。”大礼堂外的石阶上,这个开朗健谈的大男孩笑得很灿烂。

  “家里很好,但赖在家里就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死小孩,军校很苦,但在这里,我每一天都比原来更加强大!”晚会结束,一名学员在集合之前讲到,眉宇间神采飞扬。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一个梦想让他们汇聚一堂;他们历经日晒雨淋,有一种力量让他们慷慨激昂。

  扎根军营,不知不觉中,家的颜色已与身上的迷彩浑然一体。战友情深,军营正渐渐成为他们的第二故乡。他们已经来到军校一年多的时光了,这一年他们懂得了什么叫“蜕变”。

  男儿戎装戍边疆,邀月寄语祝安康。就让明月充当信使,为家人捎去思念,送去安康。

  儿行千里母担忧,异乡的孩子永远是父母最深沉的牵挂,但军营中的他们从不孤单,这里有兄弟,有真情,很温暖。

  虽异地万里相隔,但心从未走远。把心中浓浓的思念化作一句句祝语,家乡的亲人啊,心之所向,纵使千山万水,又何妨?

  “月饼想要好吃,就得皮薄馅厚,人生想要丰厚,磨难和坎坷是最好的佐料。”投身军旅,磨砺自我,在军营加钢淬火,为人生添光增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19-09-29/1387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