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扣分及罚款处理流程济南可自助缴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交管部门都开通了网站违章查询的功能

  全国绝大部分地区的交管部门都开通了网站违章查询的功能。以济南市为例,车主需要输入自己的车牌号及发动机号,便可查询到该车的违章记录。

  在违章记录列表中即可查询到所有未处理违章的记录,记录中有违章的时间、地点、违章原因以及详细的罚款和扣分情况。

  一般来说,违章处理需要驾驶人到交通队进行确认和处理后,到银行办理罚款业务。

  现在随着软硬件的升级,以济南市为例,可通过“一站式”处理,直接通过交通违法自助查询缴款机缴纳罚款。目前可以在自助机缴纳的罚款包括三类:一是“现场执法”时交警直接记录在司机交通卡上的违法行为;二是交警对持有济南驾照的司机开具的纸罚单;三是适用简易程序的京牌车的非现场违法行为。

  但是也并非所有违章都可以通过自助处理。如果待处理违法行为记分达到或超过12分,司机就必须去交通队执法站办理。

  驾驶员可携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按照终端机的语音提示,输入车号、车辆识别代码的后四位、经身份证识别器校验身份证,即可查询非现场抓拍的车辆违法记录,并可核查抓拍图片。

  该民警表示,驾驶员可直接使用银行卡缴纳接受处理,缴款机会自动将罚款扣除。“违法驾驶员被民警当场处罚的,也可拿着罚款单在自助处理终端机上刷银行卡缴款,而且多项违法记录处理后可以合并一次性缴纳。”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共有7台交通违法自助查询缴款机。它们分布在历下区车管分所(2台)、银座汽贸交通管理服务站(1台)、市中区交警大队八一中队(1台)、济南市政务汽车检测中心线台)、支队违法处理中心(1台)。

  对于新手而言,很容易多次违章导致违章积分过多。当年违章扣分超过12分持证者需回炉重考理论。除了不违章这样治标的方法外,那么有没有“钻空子”处理的办法呢?

  首先是从发证之日起,每年的积分将清零。因此可在前一年积分清零之前处理一部分的违章,之后再利用第二年的积分处理剩下的违章。

  第二是一辆车多人驾驶,多人对应的违章分别处理。适当利用别人的驾照刷分,这也是一种“潜规则”。部分执行较严格的地区此法行不通,这样的话,就只能回炉重新学习了。

  现如今,异地违章已实现全国联网。因此在异地有意或无意的违章都要付出代价了。异地违章主要有2种处理办法。

  ●本人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

  ●通过异地朋友代办,如果违章当地有朋友的话,可以直接把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递送给你的朋友,请朋友代劳办理。

  特点:一劳永逸,可节省不必要的舟车劳顿,但由于某些省市交管部门不接受他人代办,仍需驾驶员本人办理。

  一旦遭遇被“套牌”,违法记录如何消除?交警部门表示,车主若发现自己的车被套牌,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案。警方会通过交通违法证据图片比对,只要发现套牌违法车辆与被套牌车辆特征明显不符,或者报案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车辆号牌被套用,就能按照相关规定撤销使用套牌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信息。

  如果车被套牌,处理过程相对会比较繁琐,有可能会因此耽误您的验车日程。因此建议车主勤查违章记录,以便发现有异常时及时报案处理。部分地区交管部门可提供违章短信通知的业务,这种随时提醒的方式也有助于车主随时掌握自己车辆的违章情况。

  更多

  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不佳,极易发生侧滑、追尾等意外事故,那么在雨天出行要做好哪些细节呢?请看《春雨绵绵的日子里,安全行车需注意!》[详细]

  自驾出行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上遇到交通事故应如何出险?都有哪些注意事项?请看《自驾出行遇上交通事故如何异地出险》[详细]

  无论刮风下雨都要出门的依然大有人在,那么我们该注意哪些出行安全事项呢?请看《雨雪天气安全出行你该知道的那些事儿》[详细]

  更多

  2017年4月18日,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深圳召开。置身于大城市洪流之中,感受城市交通的变迁。[详细]

  更多

  大家乘坐客车出行要选乘或者租用正规客运公司的车辆,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车辆;要全程系好安全带。[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5-07/9487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