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千余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入驻今日头条、抖音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10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全国各省市县预警中心开启与字节跳动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

  5月10日,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全国各省市县预警中心开启与字节跳动公司的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构建预警信息新媒体立体传播网络,打造国、省、市、县四级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新媒体立体传播矩阵,提高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扩大社会公众覆盖面,有效解决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以此为开端,全国预警信息立体传播网络构建工作正式启动。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表示,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是防灾减灾的“消息树”“前哨站”。及时、精准、广覆盖的预警信息能为防灾减灾救灾赢得宝贵时间,有效减少因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灾减灾守牢“第一道防线多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新媒体矩阵集体入驻头条、抖音,公众在刷抖音的过程中可及时收到根据位置定位精准推送的预警信息。

  同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联合字节跳动公司首次推出预警短视频服务,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抖音可将国省市县四级预警发布中心的图文预警信息自动转换成15秒的抖音短视频,再按发布区域自动匹配给各级预警中心的抖音号,实现预警短视频的自动发布和定向区域精准传播。从预警中心发布预警信息到转成视频再触达用户,整个过程1分钟内即可完成。

  未来,双方还将联合媒体渠道开展预警用户大数据分析及预警传播评估报告,将其作为防灾减灾决策服务及提升预警服务能力的重要参考。

  全国预警信息立体传播网络纵向连接国省市县四级矩阵,横向互通防灾减灾相关部委媒体矩阵。随其逐渐完善,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将围绕创新预警信息发布方式、健全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提高预警宣传科普水平等核心问题取得新成效。

  启动仪式上,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原创说唱歌曲《预警说》首次亮相,《预警说》由预警人作词作曲,以500字讲述防灾减灾的意义和全国1万预警人的社会责任。据悉,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今年还将联合开展预警科普宣传产品策划及制作、加强预警宣传科普队伍建设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14/1070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