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首家独资!哈弗F7俄罗斯工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哈弗作为中国品牌SUV的领头羊,不仅是保定人的骄傲,如今更是走出国门在海外独资建厂,成为全中华儿女的骄傲

  [汽车之家 工厂揭秘] 哈弗作为中国品牌SUV的领头羊,不仅是保定人的骄傲,如今更是走出国门在海外独资建厂,成为全中华儿女的骄傲。

  近日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的工厂正式投入生产,位于图拉州的这座工厂总投资5亿美金,包含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首个全工艺独资建造的工厂,图拉工厂分为工厂区和生活区两部分,总占地面积230公顷,规划年产15万辆,最终零部件本土化率将达到65%。

  由于本次的图片均由长城官方提供,因此只涉及到冲压、焊装和总装这三大车间,未来有机会的话我们也会实地去探访这座中国品牌首座海外工厂。

  冲压车间目前有一条四序冲压线,冲压机由西班牙Fagor提供,这是我们在国内很难能看到的品牌,而长城在徐水工厂,都采用的是济南二机床厂的冲压机。

  冲压模具分为动模和定模,定模固定在下方,而动模上下移动。每组模具上都有对应生产零件的名字,而上下边沿的彩色部分则用来区分车型。

  冲压好的模具通过由瑞典ABB提供的七轴直线机器人抓取至两条传送带上,最后移动到检验区供两侧的工人对下线的冲压件进行检验。

  检验合格的产品会依据种类分别储存,等待着下一步运送到焊装车间拼接成白车身。

  焊装车间的机器人同样由ABB提供,与徐水工厂的配置一样,我们之前注意到合资品牌工厂的机器人供应商往往与其本土使用的品牌相同,如今长城也是这样。

  焊装车间有多个不同的分焊线,例如侧围线、四门两盖线和底盘线等。在冲压车间制作好的各种零件分别进入各分焊线进行分总成的焊接,再进入主焊线焊接成为完整的车身。

  焊装车间的主焊线%,但分焊线并没有全部自动化,不能说长城没有这方面的实力,毕竟徐水工厂自动化率100%的焊装车间大家有目共睹。

  分焊线采用了NBG自动换模装置,可以同时满足三款不同车型的柔性化共线生产,只是目前阶段只有哈弗F7(参数询价)一款车型在量产中,未来规划还有哈弗F7x和哈弗H9等。

  所有的焊接工序都完成后,车辆会进入到平行光的检测区域,现场的工人会在灯光照射下对焊接后的车身进行检验,只有100%合格后,才能进入到涂装车间上色。

  总装车间同样也能进行柔性化生产,并且能够在承载式车身与非承载式车身二者之间自由切换。车门进入总装车间后也会拆除与车身分离,进入车门分装线。

  车身进入总装车间后会在关键部位贴上蓝色的柔性磁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在装配过程中的磕碰导致车漆的损伤。

  和徐水工厂一样,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和传动轴等在分装线就装配为一个整体后,再与车身装配。一体式的合车工位是目前许多中国品牌的工厂仍然无法做到的。

  完成了所有零配件的装配后,车辆还要经过一系列的检测,保证质量100%的合格后才能正式下线,等待交付至客户的手中。

  管中窥豹,从长城俄罗斯工厂的官方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出这是一座科技化和自动化率都很高的工厂,如果有机会我们也会带大家实地去看看。(文/图 汽车之家 苗帅)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6-24/1102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