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0大最美的小镇个个如仙境一般堪称人间天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乌镇:小家碧玉般静谧的江南小镇

  1、乌镇:小家碧玉般静谧的江南小镇。乌镇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是一个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的古镇。白墙、黛瓦、小桥、流水,携带着中国水墨画的气息扑面而来,雕梁、画栋、石巷、老屋,见证着历史沧桑的风情画卷映入眼帘。

  2、丽江古城:让人流连忘返的人间天堂。茶马古道上最着名的城镇之一,已有八九百年历史。古城内木楼青瓦,古街石巷,小桥流水,站在古城东大街上,举头即可遥望玉龙雪山。 中国以整座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获得成功的两座古城之一,是中国民居中具有鲜明特色和风格的类型之一。

  3、水墨婺源:现代版的桃花源。每年春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无疑是婺源最受游人欢迎的旅游资源。每当花季来临,被誉为“中国四大花海”之一的婺源篁岭都会迎来大批的旅行者和摄影爱好者。除了油菜花,秋天的婺源也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古朴的建筑映衬下的红叶带给婺源入冬前别样的生机勃勃。

  4、凤凰古城:一切都美到极致的古城。凤凰古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与云南丽江古城、山西平遥古城媲美,享有“北平遥,南凤凰”之名。城内的青石板街道、沱江边的吊脚楼、众多的古建筑,以及浓厚的苗族风情,构成了独具一格的湘西韵味。

  5、黔阳古城:没有人工打造痕迹的古城。黔阳古城位于沅水上游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洪江市政府驻地黔城镇古城社区,它是全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明清古城之一,古城三面环水,是湘楚苗地边陲重镇,素有“滇黔门户”和“湘西第一古镇”之称。

  6、九寨沟:人间天上,天上人间。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以“九寨六绝”——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而闻名。

  7、平遥:保存最完整的古县城。平遥是生活在历史和现代之间的一座城市,过去和现在的影像在这座城市中清晰重叠。如果说丽江是位纯美的少女,那么平遥就是位底蕴深厚的乱世佳人。

  8、敦煌:以“敦煌石窟”、“敦煌壁画”闻名天下。提起敦煌,很多人脑海中会浮现出漫天的黄沙、莫高窟里的“飞天”与古佛、浓浓的西域风情、苍凉的戈壁等印象。虽然敦煌的光芒已渐渐湮没在历史中,但这里曾经的辉煌依然可见。

  9、新疆布尔津白哈巴村: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白哈巴村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界河畔,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由于远离尘嚣,长久以来始终保持着古朴淳厚的民俗风情,这里的自然景观尤其是秋天,美不胜收,让人只愿沉醉其中。

  10、贵州黎平肇兴古镇: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号称“黎平第一侗寨”。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一条小河穿寨而过。肇兴的盛大节日有侗年、吃新节和萨玛节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07-05/1135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