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称中国足球有财无才:14亿人难找11名优秀球员(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经济领域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号强国的中国,为什么偏偏在足球领域的成绩如此惨淡?《11朋友》称:从欧洲的视角来看这实在是荒谬的:中国有大约14亿人口——几乎是欧洲总人口的两倍——然而尽管如此,中国的球队还是找不出11个优秀的球员能够上赛场

  在经济领域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号强国的中国,为什么偏偏在足球领域的成绩如此惨淡?《11朋友》称:从欧洲的视角来看这实在是荒谬的:中国有大约14亿人口——几乎是欧洲总人口的两倍——然而尽管如此,中国的球队还是找不出11个优秀的球员能够上赛场。……国际足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之价值所在的确是令人怀疑的。因为比利时荣登榜首,虽然这个国家从未获得过一次世界杯的冠军。尽管如此,此排名在这一点上还是有说服力的:中国在这个榜单上排在佛得角、乌干达、赤道几内亚以及海地的后面。

  报道称,从中国国家队有史以来仅有一次入围世界杯、而且还没有获得一个进球、没有赢得一场比赛的纪录来看,这个名次(82名)的确不能算是不公允的。

  《11朋友》文章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核心问题在于,中国没有真正的足球文化。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中国青少年的兴趣主要集中在乒乓球或者篮球上,所以在足球领域的青少年培养和人才选拔方面中国也十分落后。直到1994年中国才建立了自己的职业足球甲A联赛。9年之后,这一联赛就因为腐败丑闻而解散。当时据称有一半的球员都是受到操纵的。

  除了巴西球星拉米雷斯离开切尔西转投江苏苏宁,以及从罗马转会河北华夏幸福的科特迪瓦球员热尔维尼奥之外,还有不少其它的例子。为了备战即将于三月份开始的赛季,资金实力雄厚的俱乐部开始从欧洲引进越来越多的实力球员,或者是为了强化进攻阵形,或者是专门司职前锋。与美国和印度不同的是,中国现在已经不再只是引进30多岁、事业黄金期已过的球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4-20/876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