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河硅PU篮球场的施工方法—沈阳绿施体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硅PU作为一种体育设施场地地面材料,有良好的的缓冲性和延展性,粘接力强,对基础有一定的治愈功能,能够自动找平,施工简单,抗老化性优秀,施工后化学性能稳定,不易产生气泡等问题

  硅PU作为一种体育设施场地地面材料,有良好的的缓冲性和延展性,粘接力强,对基础有一定的治愈功能,能够自动找平,施工简单,抗老化性优秀,施工后化学性能稳定,不易产生气泡等问题。但事物不肯能存在完美,就像人一样,人无完人,硅PU材料在施工的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施工完成后硅PU球场出现的气泡现象。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首先,我们要分析气泡的原因,可以从以下几点着手:

  沈阳绿施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承建体育场地设施工程的专业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悬浮式拼装地板、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施工、幼儿园塑胶 场地、塑胶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运动木地板、PVC运动地板、环氧地坪、彩色路面、室内外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球场器材、围网、灯光配套设施等。公司始终坚持客户满意的服务宗旨,不断开发体育设施工程市场,实现了社会效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双赢。 我公司将坚定不移的更加努力,并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更高、更卓越、更辉煌!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专业品牌。绿施体育设施工程公司拥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专业的施工队伍及先进的机械设备,承揽各种体育工程设计、场地施工、维护保养,并提供各类健身设施。

  1、硅PU本身就是一种含水量高的原材料,一般好的硅PU在生产的过程中,都会都其进行抽真空脱水,并进行二次提纯,达到材料出场就环保、不含水的目的。原材料在运输和存放过程中,会因为人为原因而造成材料进水,如包装不合格、存放材料地阴暗潮湿。在场地施工之前,应该对材料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小样测试。确认无误之后再进行场地施工。场地气泡的时候可以观察是整体气泡还是局部气泡,整体气泡是由于厂家生产材料的时候,水分超标不合格。局部气泡则是由于包装桶顺坏造成的。

  塑胶跑道 又称全天候运动跑道,由聚氨酯预聚体、混合聚醚、废轮胎橡胶、EPDM橡胶粒或PU颗粒、颜料、助剂、填料组成。塑胶跑道具有平整度好、抗压强度高、硬度 弹性适当、物理性能稳定的特性,有利于运动员速度和技术的发挥,有效地提高运动成绩,降低摔伤率。塑胶跑道是由聚氨酯橡胶等材料组成的,具有一定的弹性和 色彩,具有一定的抗紫外线能力和耐老化力是国际上公认的最佳全天候室外运动场地坪材料。一般的分为四种,预制型,混合型,复合型,透气型。预制型塑胶跑道 对基础的要求较高。混合型现场搅拌铺设,施工工艺较有难度,复合型造价稍低,一些较好的大学、中学、小学使用较多。透气型一般比较适合我国南方地区 橡胶跑道 橡胶材料由于其抗紫外线、抗氧化性能要好于聚氨酯材料(又叫PU)和三元乙丙胶(又叫EPDM)材料,橡胶跑道,底胶为异戊二烯发泡层,面层为三元乙丙 橡胶和高苯乙烯混合的铁红面,耐候性好、耐酸碱、弹性好,二零零八奥运会主跑道为橡胶跑道,橡胶的成本远远高于PU和EPDM,即使使用再生橡胶生产成本 是高于PU和EPDM。橡胶跑道,通常就是说的卷材跑道,产品档次比较多,价格比塑胶跑道要高。橡胶跑道对基础的要求较高。适用较为大型体育馆和专业比赛 场地使用。沈阳绿施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承建体育场地设施工程的专业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悬浮式拼装地板、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施工、幼儿园塑胶 场地、塑胶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运动木地板、PVC运动地板、环氧地坪、彩色路面、室内外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球场器材、围网、灯光配套设施等。

  2、场地气泡不仅是人为原因影响,也有可能受到天气的影响。由于工作人员在施工的过程中空气湿度较大,早上露水较多,可能导致场地气泡。地域化的差异:南方梅雨季节,空气含水量较高,此时施工也会导致场地气泡,也许当天施工的时候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到了第二天,场地经过太阳的暴晒会使场地整体气泡,这就是在一冷一热交替下,由于时间过渡较快,产生的反应也会比较激烈。

  塑胶分好几种,价格也不一样,篮球场地有PU的,硅PU的,聚乙稀的等等。还有篮球场地要有附场,就是除去标准尺寸外的面积,这个要看场地大小而定。施工程序,不知道你所要做的场地的地基怎么样,铺设塑胶面层,首先要把地基做好,地基的做法一般就是素土夯实,3/7灰土,防水层,水泥层。然后再铺设面层。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对运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原来的水泥地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丙烯酸篮球场以其优异的性能,相对较低的价格优势占据了市场较大份额。既然丙烯酸篮球场应用广泛,那么,做一个标准的丙烯酸篮球场需要多少钱呢?沈阳绿施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承建体育场地设施工程的专业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悬浮式拼装地板、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施工、幼儿园塑胶 场地、塑胶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运动木地板、PVC运动地板、环氧地坪、彩色路面、室内外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球场器材、围网、灯光配套设施等。

  3、施工时加入其他材料混合搅拌,如稀释剂,材料本身含水,一旦没有控制好适当的量,会导致场地气泡。

  透气型塑胶跑道施工前准备 一、检查材料包装是否完好(发现材料变质、变色应停止使用); 二、基面是否达到施工要求(见附一); 三、施工工具是否准备齐全(检查搅拌机、推料车等机械设备是否运转正常,发现问题及时修理)。 二)、透气型塑胶跑道基础层防水处理的配比及铺设 透气型塑胶跑道基础层防水处理的配比及铺设底层材料铺设之前,先要对地基做防水或封底; 三)、透气型塑胶跑道底层的配比及铺设 一、透气型塑胶跑道底层的配比 环保胶水+黑色胶粒(配比一:八) 一)在铺设时在万华单组份胶水未固化前将搅拌好的黑胶粒均倒在地面上, 用专用摊铺机 按设计厚度机械整平压实,以控制用量和厚度; 二)铺设过程中,铺设人员要保证机器行走速度均匀,修边人员要动作熟练,及时对露底、凹陷处进行补胶,凸起的部位刮平,边缘整齐平整。修边人员不少于两名; 三)铺设完等黑胶粒固化后,对全场进行检查,发现边缘不整齐或有凹凸之处,要进行削割、打磨、补胶和修整处理,以保证面胶铺设的厚度。沈阳绿施体育设施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承建体育场地设施工程的专业性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悬浮式拼装地板、人造草坪、塑胶跑道、塑胶篮球场施工、幼儿园塑胶 场地、塑胶网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运动木地板、PVC运动地板、环氧地坪、彩色路面、室内外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球场器材、围网、灯光配套设施等。

  4、场地基础地面质量问题也是原因之一,如基础不达标,有粉化现象,油污,或混凝土没有按照标准进行养护等。而且小于天气,会导致积水低洼,使得场地含水量极高,不利于施工,气泡现象也会更加严重。

  综合上述,硅PU场地气泡原因大致都是因为原材料质量不过关,施工技术不够专业,对待处理一些问题不能及时处理。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07/9478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