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国安无人可挡?为时尚早8支球队构成保级阵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上周末,2019中超联赛第8轮的比赛全部战罢,在一场积分榜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强强对线险胜广州恒大,继续刷新了联赛历史最佳开局

  上周末,2019中超联赛第8轮的比赛全部战罢,在一场积分榜前两位球队之间的强强对线险胜广州恒大,继续刷新了联赛历史最佳开局。在其他场次中,卓尔1∶1战平泰达,上港2∶0轻取富力,鲁能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人和主场1∶2不敌建业,深圳主场2∶1申花,苏宁1∶1一方,天海与重庆打成3∶3平。

  本赛季联赛开局之后,状态最火热的球队当属北京国安,在上轮比赛主场战胜大连一方之后,国安就已经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最长连胜纪录,而在赢下了对广州恒大的这场天王山之战后,北京国安继续刷新纪录,目前取得开局8连胜,已经在积分榜上与身后球队拉开了至少5分的差距。

  当然,现在谈论最终的联赛冠军归属还为时尚早,不过根据联赛历史来看,能够在开局阶段打出如此高效战绩的球队在赛季末都获得了冠军,其中包括1997年的大连万达以及2018年的上海上港,两队在开局取得6连胜后,最终都拿下了赛季的联赛冠军。

  8轮战罢,中超传统4强球队依然位列积分榜前4,国安24分独占榜首,上港19分反超恒大位列第二,恒大在输球后以18分暂列第三,而山东鲁能目前仅以14分排名第四。

  在目前排名中下游的所有球队当中,有多达8支球队目前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保级阵营,从积分榜情况来看,排名最后的三支球队目前都积5分,分别是武汉卓尔、河北华夏以及北京人和,而身前积7分球队也有三支,分别是一方、天海跟申花,加上富力与建业两支积8分的球队,这些球队目前构成了一个庞大的保级阵营。

  赛季之初,天津天海与北京人和的状态最为糟糕,连续多轮比赛难以赢球,不过最近几场两队还是顽强的拿下了一场胜利,让自己的积分不至于被身前球队落得太多,而武汉卓尔与河北华夏最近几轮则是连续遭遇败绩,排名也一起掉到了降级区边缘,目前这两支球队的状态并不理想。

  在目前积分排名倒数的几支队伍里,一方、富力、申花三支球队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从纸面实力来看,三支球队足以保持联赛前八的水平,不过目前也都因为各自的问题而导致了战绩不理想。

  对于一方来说,接下来的赛程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他们将接连对阵排名低于自己的几支球队,这也就意味着一方如果能在直接较量中胜出,那么就会尽快脱离降级区。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07/948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