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2016中考体育可选考足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体育新闻媒体走基层座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介绍了“校园足球”的推动情况,其中包括在2016年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体育新闻媒体走基层座谈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介绍了“校园足球”的推动情况,其中包括在2016年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选考项目。同时,李良还介绍了中山市体育发展改革情况,包括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体育场计划打造体育用品商圈的项目推进情况。

  李良表示,足球项目的普及推广要体教结合,为此市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振兴校园足球行动计划》,计划包括把足球引入课堂,体育课增设足球内容,并从2016年开始列入中考体育考试选考科目等。目前,中山已经有来自阿根廷的足球教练在培训体育教师并给孩子上课,今后还计划与英国、哥斯达黎加等足球强国合作。本月中山将组织17岁以下的孩子组成一支青年队,参加阿根廷竞技俱乐部成立100周年邀请赛。该赛事有13个国家16支球队参赛,亚洲只有日本和中国参加。

  为了保证足球教练员的水平,市教育和体育局将制定体育人才自主招聘政策,先面试再笔试,引进退役运动员等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同时,用比赛来营造校园足球气氛。李良还介绍,计划从明年开始,在重点学校小学一年级、初一和高一各招一个足球特长班,利用名校效应调动学生从事足球运动的积极性,同时将弱化体校的足球培训。

  李良还透露,市教育和体育局计划打造以体育场为中心的体育用品商圈。记者在规划书上看到,初步设想是将体育场各场馆结合起来,同时新建一座4层高的全民健身中心,负一层为停车场,一层为体育用品超市,二、三、四层为与体育相关的商业场所,如武术馆、舞蹈室等。

  目前,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已经在体育场馆的开放方面增加了力度,已有127所公办学校的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开放时间主要是公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项民生实事包括“每个镇区2014年必须完成整合建设2-3个社区体育公园,40个自然村建有全民健身场地”。李良介绍,这些体育公园和健身场地计划在本月底完工。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5-23/996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