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长大鸟盘旋在南京钟山体育公园上空专家:这是黑耳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天(6月11日)上午,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体育公园附近的水潭边发现水面上出现一片巨大的阴影,抬头一看,是一只大鸟,体长有一米左右,翅膀展开将近两米多,在水面上盘旋,飞行速度非常的快,非常的优美

  今天(6月11日)上午,荔枝新闻网友在南京体育公园附近的水潭边发现水面上出现一片巨大的阴影,抬头一看,是一只大鸟,体长有一米左右,翅膀展开将近两米多,在水面上盘旋,飞行速度非常的快,非常的优美。

  紫金山山顶管理所牛劲潇所长看了现在拍摄的照片后介绍,“这种大鸟叫鸢(yuān)是紫金山地区一直都有的一种小型猛禽,这几年紫金山生态较好,所以这种鸟类也比较常见了。鸢类属隼形目、鹰科、鸢亚科,鸢类有长而狭的翼,分叉很深的尾,薄弱的喙,两足只适于攫取昆虫、蛙类和小爬行动物,各种鸢均善于在天上做优美持久的翱翔动作,这只鸢是黑耳鸢,应该是到水潭里来饮水的。”

  南京地区观测到的猛禽包括:鹗、黑冠鹃隼、黑耳鸢、蛇雕、凤头鹰、赤腹鹰、日本松雀鹰、松雀鹰、雀鹰、苍鹰、灰脸鵟鹰、普通鵟、毛脚鵟、林雕、红隼、燕隼、阿穆尔隼、游隼等。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2/1064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