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场上踢足球数学老师当教练广元这支球队却获得了亚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篮球场上踢足球,数学老师当教练,广元市青川县金子山小学只有65个学生,六年级只有12个女生,组成10人队伍,却捧回了广元市小学女子足球甲组亚军

  篮球场上踢足球,数学老师当教练,广元市青川县金子山小学只有65个学生,六年级只有12个女生,组成10人队伍,却捧回了广元市小学女子足球甲组亚军。

  在坑洼不平的篮球场上训练,在数学老师兼任体育老师的教导下,在只有12个女生的六年级要组成10人队伍的情况下,学校取得了“神奇”的成绩:全市小学女子足球甲组亚军。6名学生入选广元市足球最佳阵容,获得参加四川省足球最佳阵容的选拔资格

  山里的学校条件有限:他们的球门是找铁匠做的,足球已踢开了花。山里的孩子更是清贫:他们的球鞋是上个年级留下的,脚底已磨平,很多都裂了口。然而,他们脸上的笑容,他们努力向前奔跑的姿态,令人感动。

  11岁的李莉告诉记者,在球场上奔跑、过人、进球,是她最快的时候,“我喜欢足球,足球是我的一切。”

  数学老师樊少成热爱体育运动,也是球迷。他通过在网上看教学视频获得足球训练的方法和技巧,担起全校足球教学与训练的重任。全校65个学生,每天三次的训练就是全校总动员。一年级是足球游戏,重在感知;二三年级是足球训练,重在普及;四五六年级足球比赛,重在竞技。

  此次参加市级联赛,金子山小学五年级只有5名学生,无法组队。六年级也只有12名女生,勉强凑够了10人队伍。金子山小学几乎是所有参赛学校学生最少的,虽然可供选拔余地不大,但樊教练说,因为学校一直是全校参训,全员动员,球员素质及技能测试一直是全县第一,所以组队任务顺利完成。

  在比赛中,队伍一路拼搏。在一次晋级赛中,一位队员受伤一位队员感冒无法上场,比赛时又有一位队员受伤下场,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孩子们仍以7比0取得完胜。

  运动不是学习的“敌人”,相反它还可以提高认知和记忆力,促进成绩提高。金子山小学就是最好的例证。

  三年前,樊教练接手的班数学成绩倒数第三,如今,随着足球成绩的提升,数学成绩也上升了56个名次,成为全县第三。

  金子山小学总成绩从全县倒数上升到第五,去年还获得了青川县教育质量三等奖。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0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