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国际青少年足球比赛在俄罗斯举办推进两国文化体育交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民网哈尔滨6月12日电 6月11日,中俄国际青少年足球第一阶段比赛在俄罗斯阿穆尔州中心足球场举行

  人民网哈尔滨6月12日电 6月11日,中俄国际青少年足球第一阶段比赛在俄罗斯阿穆尔州中心足球场举行。

  据了解,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和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睦邻友好关系。参加此次比赛的为哈尔滨市襄龙足球俱乐部U14、U12、U10梯队球员,共计34人参加比赛。7月31日至8月2日,俄方将派球员回访黑河进行第二阶段比赛。

  近年来,黑龙江省体育局建立了以推动对俄合作为重点,扎实抓好对俄体育合作交流工作。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中俄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会议,会议得到了俄罗斯远东地区各州区的积极响应。2017年,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萨哈共和国、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布里亚特共和国等6个州区代表团参加会议,签订单项体育交流合作会谈纪要26项,确定了中俄双方省州区每两年轮流举办区域间体育交流合作大会和每一年召开联络员会议的机制。充分利用自然资源,打造中俄品牌赛事,如穿越大小兴安岭中俄亲子徒步大会、中俄帆船挑战赛等。发挥体育功能作用,促进中俄经贸合作参加滨海边区“黑龙江日”活动和举办黑龙江省“滨海边区”日活动、举办中俄体育交流周活动、参加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立足中俄口岸城市,开展民间体育交流。

  据悉,黑龙江省体育局积极推动和鼓励黑龙江省沿岸的7个地市10余个县的体育部门,与对岸的俄罗斯城市体育部门建立常态化的民间体育交流机制,深度促进了两地的经贸和人文交流。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黑河中俄横渡黑龙江活动、绥芬河中俄民间体育交流大会、抚远市中俄体育交流活动等。(苏靖刚、华子宾)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0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