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万体馆区域在建体育设施大项目综合体一区底板顺利浇筑完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徐汇区漕溪北路的上海体育馆,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万人体育馆”

  徐汇区漕溪北路的上海体育馆,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万人体育馆”。目前该区域正在实施一项大工程,即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改造及新建体育综合体项目。周到君从上海建工总承包部获悉,这项工程的综合体项目的一区建设获得重大进展,其底板已经顺利浇筑完成。

  整个工程项目,将保留现有上海体育场、上海体育馆两大场馆的主体功能,形成东西向的专业赛事轴。其中的上海体育馆保持原外立面风貌,通过结构加固改造,升级成为能够举办顶级国际赛事的一流综合性室内场馆。而上海游泳馆将拆除看台,取消赛事功能,满足市民健身游泳和青少年训练的功能要求。

  在确保原有室外、室内体育设施只增不减的基础上,将新建适合市民日常运动和锻炼的下沉式体下沉式体育综合体,包括40片羽毛球场、30片乒乓球场、3片网球场以及壁球、击剑、体操、健身房等设施。

  正在进行的这一工程,位于徐家汇社区南部,西至漕溪北路、南至中山南二路、东至天钥桥路、北至零陵路。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127720.9平方米。 项目总建筑面积 115487.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 51386.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 64101.3平方米。

  上海建工集团表示,今年是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改造及新建体育综合体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一区结构将于11月底完成,其他各区基坑开挖和场馆改造也将大面积展开,建设者将会一鼓作气将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改造及新建体育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推向新的高潮。

  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改造及新建体育综合体项目位于徐家汇核心地带。新建综合体的基坑建设共分为七个区,其中一区是最大的区,面积达24398平方米,共分为12个小块,地下两层,开挖深度为12.2米,土方量约为28万立方米,于今年5月28号全部开挖完成。

  新建综合体项目中,其基坑东侧为地铁11号线号线上海体育馆站,南侧为地铁1号线电缆通道,距离基坑最近处仅有7米。

  基坑周边的上海体育馆、上海游泳馆都紧贴着基坑,而东亚大厦在改造中,八万人体育场则在使用中,施工场地狭小。场地位于闹市区,对车辆进出都有着严格的限制,整个基坑出土只有中山南二路上两个出口,而后期体育馆、游泳馆改建施工将与基坑施工同步进行,技术难度和管理难度可谓难上加难。

  由于本月面临中高考时期,要保护考生环境,建设者无法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为了减少无法夜间施工对建设进度和基坑安全造成的影响,施工项目部组织大量劳动力提前日夜赶工,克服种种困难,在5月底前就将大方量的分块浇筑完成。

  尽管无法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建设者还是科学、合理地组织安排计划,分别于6月1日、3日、6日三个白天,将剩余的地块顺利浇筑完成。自此, 经过四十二天的艰苦奋斗,项目一区底板已全部完成,合计混凝土方量约25800立方米。

  在整个底板施工过程中,建设者落实总协调、总集成、总策划的管理理念,克服了多项体育赛事对施工的影响,协调各方资源,按照策划方案和实际情况,对底板浇筑时间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完成大部分的底板浇筑。经过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现场的精细化管理,1区基坑底板施工从二层土开挖到底板浇筑完成用时78天,得到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14/10721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