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足球小将来了!省青少年足球夏令营(小学组)中山开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18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营区)开幕式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

  6月18日上午,2019年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营区)开幕式在中山市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省的500多名足球小将参加,为期5天的营期中,他们将接受足球技战术、体能、实战能力等多方面考评测试,并从中选拔各组别的省级最佳阵容。考评共分为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主要以技术测试为主,项目包括脚背正面颠球、绕杆运球、踢准、折线跑等。第二阶段进行分组模拟对抗赛,经专家打分并结合录像或数据分析最终确定省级最佳阵容。

  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唐杰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来,市教体局通过制定中山市发展校园足球五年规划,设立专项经费,创建各级校园足球特色校,聘请巴西桑托斯足球俱乐部著名教练团队指导青训工作,增加足球教师数量和质量,构建涵盖大、中、小学及教师、家长的4加2六级联赛,形成了规划完善、保障有力,特色引领、外教指导、竞赛带动、全民参与、氛围热烈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校园足球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取得一系列成绩:2015年,获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称号;2016年获命名广东省足球试点城市;2017年,成为全国首批签署校园足球改革发展备忘录的试点县(区);2017年12月,《广东省改革信息专报》第38期;2018年7月,《中国教育报》发文《跨越球员少、师资缺、联赛少等障碍——校园足球“洼地起高楼”的中山探索》;2019年1月,我市陈嘉星、刘泽森同学入选教育部校园足球初中男子乙组国家队。到2020年,基本建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青少年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持续提升、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的中山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0所,省级校园足球推广学校57所。此次夏令营中,我市共有40名选手参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21/1089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