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超过“火锅”“篮球”超过“麻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欢呼、尖叫、音乐、街舞……这是5月31日至6月2日在成都环球中心进行的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成都女子系列赛期间的场景

  欢呼、尖叫、音乐、街舞……这是5月31日至6月2日在成都环球中心进行的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世界巡回大师赛(成都站)和2019国际篮联三对三成都女子系列赛期间的场景。而在此前的2019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上,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高手齐聚成都金堂,争抢“铁人”称号。

  在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路上,成都为体育事业的发展付出良多,但体育馈赠给成都的同样很多,在一个月里被国际篮联和国际铁联先后授予“黄金主办城市”称号。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改变,成都人在过去一年里对于“体育”的关注度,超过了“火锅”;而“篮球”也超越了“麻将”,成为市民最关注的业余活动。

  4月30日,世界著名体育市场情报服务商Sportcal发布了《全球赛事影响力报告》。在全球赛事影响力(GSI)城市榜单中,成都由第89名跃至第28名,与北京、南京一起成为进入前30名的中国城市。6月9日,抖音官方以过去一年今日头条用户阅读数等样本分析发布了“抖音成都热力指数”,该指数显示,成都“标签”不断更新,“体育”关注度首次超过“火锅”。“篮球”以3.4亿的阅读量,成为成都市民最关注的业余活动,超越了麻将。

  专业机构的权威评价和抖音代表的社会评价,彰显了成都体育发展的喜人态势和良好成效。

  作为目前国内“三人篮球之都”,成都良好的自然人文环境、独特的城市魅力和高质量的办赛水准,给来自全球的参赛运动员和官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赛后问卷调查中,78.2%的球员对成都印象有巨大或较大提升。国际篮联副主席哈马内·尼昂、国际篮联三对三项目总干事艾里克斯、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以及众多奥运冠军等赴蓉指导、观赛和参观游览,进而了解成都、赞誉赛事、赞誉成都。

  随着国际赛事的举行,成都也跟随着电视镜头和网络一次次走向了世界。成都举办的历届三人篮球赛事,国际篮联和腾讯体育通过网络向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或录播,让世界各地的篮球爱好者认识了成都。

  打造“赛事名城”,带来的经济效应也是显著的。以连续举办六届铁人三项世界杯的成都金堂为例,从2012年到现在,已累计有60余个国家(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参赛、50余万名观众观赛旅游,实现旅游收入近3亿元。通过赛事推广和城市营销,还成功招商引资60亿元打造铁人三项赛事相关产业。

  而据2017年成都市篮协邀请第三方机构针对国际篮联三对三U18世界杯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此次赛事每投入一单位资金可拉动成都经济2.8856倍增长,具有很大市场价值。(何鹏楠)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23/1100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