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举办“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论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科学健身理念,提高运动促进健康研究水平,促医融合发展,北京体育大学日前举办第三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论坛”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树立科学健身理念,提高运动促进健康研究水平,促医融合发展,北京体育大学日前举办第三届“运动与健康中国2030国际论坛”。国内从事运动与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500余人齐聚北京体育大学,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洽谈科技合作。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运动营养健康”。论坛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这四个分会场的主题分别是“科学营养与运动表现”“积极运动与青少年健康”“科学运动与肿瘤防治”“智慧引领运动健康北体大博士校友论坛”。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高峰教授在致辞中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履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以“主动健康”的理念,将科学健身和适宜运动作为非医疗健康干预,已成为提升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

  论坛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卉教授主持。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北京体育大学校友“运动与健康行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委员会由海内外从事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运动心理、体质健康、体医融合等运动与健康行业的校友自愿组成,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委员会的成立将推动引领运动与健康行业创新发展,并搭建校友交流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校友专家的作用,提升北京体育大学在运动与健康领域的话语权与影响力。(顾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6-26/1110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