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愿望》杂志大片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少年愿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某杂志携手《小小的愿望》电影主创团队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共同产出了一组组“重庆旅梦人”主题的创意大片和视频

  近日,某杂志携手《小小的愿望》电影主创团队彭昱畅、王大陆、魏大勋,共同产出了一组组“重庆旅梦人”主题的创意大片和视频。回味热血的年少时代,听一听少年从“我想”变成“我是”的勇敢宣言,用电影对照人生。重庆的黑夜,依旧是繁星满天,而少年的远方,已然是星光璀璨。生命旅程遇见的一切,都注定是一路前行的动力。

  小时候看《机器猫》,我很羡慕哆啦A梦,它有很多万能的道具,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要打开任意门就可以随意穿梭。虽然我知道没有任意门,但它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很美好的梦。现在我因为工作看到了小时候向往的“外面的世界”。在前进的道路上,我发现其实我就是自己的哆啦A梦。一步一个脚印到达目的地的感觉,就是我的任意门。

  回忆起第一次面对镜头的场景,彭昱畅依然记得那份不知所措的紧张感。虽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但彭昱畅的专业是木偶表演专业。

  那时候的彭昱畅青涩懵懂,“考上了这个专业,就去读了。”对自己未来要做什么他没有规划过,对自己的专业也并没有太深的理解,但他还是认真地对待每一节课,仔细揣摩每一个没有生命的木偶,试图通过自己的理解和表演赋予它们灵魂。

  揣摩,大概是木偶表演和表演的共通点。刚接触表演时,彭昱畅还没有完全意识到这一点,“我认认真真把词背好,设计一些动作,把人物演得有意思就行了吧。”这是彭昱畅对演戏最初的认知。但在《器灵》拍摄期间,剧组工作人员的那句“轨道推得挺有感情的,这戏吧……”深深扎在了彭昱畅心里。当时的彭昱畅还偷偷掉了眼泪,不过也是从那时起,他养成了看回放的习惯,不断揣摩人物并打磨自己的演技。《器灵》杀青宴上,那位曾说他演技差的工作人员对他说:“演得真好。”

  从学生时期开始,彭昱畅就有一个不太寻常的愿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现在,这一初心成为了他作为演员的职业态度—“你的作品被所有人看到,有可能还会给别人一些触动,带去一些思考。”

  读书的时候爱打篮球,喜欢跟兄弟在一起热血运动,愿望就是相当个运动员,但高中开始拍戏,发现更有趣,也发现自己热爱,会学着看别人怎么做。慢慢的愿望就成了想当个好演员。这么算,其实我一直在实现愿望。

  有人说王大陆只是一枚运气很好、有些帅的“小鲜肉”,大多人却不知道,从默默无闻的非重要演员到逐步成为现在的众人皆知,王大陆在这个圈子里已经足足努力了十几年。通过不断的坚持,一次又一次的磨炼,他才得到如今的被认可,一夜爆红这件事跟王大陆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的少女时代》、《一吻定情》,王大陆的演技恰到好“苏”。《铁道飞虎》时,本来要用替身的火场戏,王大陆却执意亲身上阵。那一次,他被火灼伤了头发。《英雄本色2018》,导演对他的要求是在从楼梯上滑下来的同时向对方开枪。但弹壳不小心弹到袖子里,黏在胳膊上,那个黏了弹壳的地方至今还有一道疤……

  2019年,有一部电影即将上映,是王大陆和彭昱畅、魏大勋合作的《小小的愿望》,三个人在其中有很多对手戏,也成了彼此的兄弟。彭昱畅评价他:“大陆是一个很可爱、

  很松弛、很酷但有很热血、够拼的人。跟他在一起总能感受到正能量。”魏大勋则说:“跟大陆一起合作,那种来自演技的切磋“较劲”,很过瘾。我和他有个共同的愿望:成为好演员。我想我们可以一起把这个小小的愿望实现。”“想要更好,没有什么捷径。热血是秘密武器,够拼才是加成秘籍。”这是王大陆说的。

  当我说想学表演想当演员时,所有人都很惊讶,觉得很疯狂。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啦,我减肥成功考上中戏成功逐梦演艺圈哈哈。我很庆幸自己拼了一把,把“我想”变成了“我是”,所以你们也要加油,努力实现“小小的愿望”!

  魏大勋的学生时代,跟很多85后男孩子毫无两样:上学、放学、玩《传奇》。他不是那种成绩优异的孩子,算是文体活动型。那时候的魏大勋,有一个自己觉得超酷超小小的愿望:当演员。他一脸严肃地跟所有人宣布了自己的决定时……世界静音了。而后,空气里是不相信的爆笑声:拜托,你这么胖,学表演?你学搞笑吗?有好一段时间,魏大勋在这些人面前消失了。后来大家才知道,那时的他拿着行李,到了北京,去为自己许下的愿做最大的努力:学表演、减肥,然后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众人皆惊讶,问大勋这些年经历了什么,魏大勋笑而不答。不是没的说,而是他认为经历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经那个小小的愿望实现了。他说:只是你们认为不可能,而已,但,我,一直都可以。魏大勋很单纯,想做什么,做就是了。

  魏大勋是一个从骨子里就幽默的人儿。这种幽默是化学反应和物理反应的结合,不掺杂任何演技的成分。“他说的,不一定是笑话,但我就是想笑。”粉丝如此评价魏大勋,他就是拥有带给别人快乐的超能力。因为魏大勋的轻松感,不认识他的人会怀疑他的专业度。其实,魏大勋对待经历的一切都很认真。大勋对自己要走的路异常清醒,甚至有些谨慎,没有负面新闻,不接受炒作,不刻意制造热度。他,认真地在走自己的路,“做好自己就行,其他的不多考虑。”

  因为我爸是警察,受他影响比较深的我长大以后就想做一名警察,后来大学考进中戏戏文系也属于“无心插柳,只是觉得这个行业洋气,现在做了导演其实也能在戏里体验不同的人生,满足自己曾经的那些愿望。就像我在《小小的愿望》里客串的交警,虽然小时的愿望没能实现,但现在以另一种方式过了把瘾,同样也得到了满足。

  “我第一次看到《小小的愿望》剧本的时候,就觉得这是所有年轻人的,至少男孩儿吧,都有共鸣的一个东西。”回忆起学生时代,田羽生似乎还是能记得很清楚,语气里带着讲故事特有的盎然趣味,也有着身为导演特有的引人入胜的能力。

  中学时代,学校的话剧演出、歌唱比赛,田羽生都是舞台上的熟面孔;而如果路过篮球场、足球场,你也经常会看到他和一帮朋友挥汗如雨。所以,拍了关于爱情的《前任》系列,田羽生决定拍拍关于青春,也以电影的方式纪念自己的青春。《小小的愿望》的剧情发生时间被定在2000年左右,也是导演亲身经历过的高中时代,似乎是一种通过电影,与自己人生的对照。

  田羽生似乎确实有作为导演的天赋。听他说故事,你可以听到很着迷,他的话像一个画面,有清楚的剧情逻辑,有恰当的细节描摹,不是流水账一般的平铺直叙。电影中也如是,有争议的影评挡不住一位位观众在电影院里活活哭成狗。朴实真挚的东西,大概总是动人的。而当《小小的愿望》预告片发布,吊足人胃口的片段再度激发我们的好奇心。田羽生仿佛有一种魔力,把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幕幕拍得引人入胜。

  没有大场面,没有炫酷的特效,田羽生选择对每一个看似平凡无奇的镜头精雕细琢,把他用肉眼观察到的每一个细节放入电影的每一帧画面。生活不就是这样,对每一个瞬间的把握吗?“每个人都在青春期,会有一个阶段对爱情憧憬,然后对兄弟情的执着吧。”田羽生想重现它们。重现比创造困难,不过他不怕,这是关于他和三位演员的小小的愿望。

  标签:小小的愿望 愿望 导演 电影 少年 我的少女时代 一吻定情 器灵 镜头 弹壳 哆啦a梦 剧情 杂志 前任 机器猫 铁道飞虎 警察 传奇 大陆 画面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02/1126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