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明确规定只播拳击比赛自由搏击和MMA均不被认可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日,据一位圈内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已经对播出的泛搏击运动有明确规定,除了拳击可以播出以外,诸如自由搏击、MMA(综合格斗)、泰拳等运动均不能播出,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近一年来央视已经看不到其他格斗比赛节目了

  近日,据一位圈内工作人员透露,现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已经对播出的泛搏击运动有明确规定,除了拳击可以播出以外,诸如自由搏击、MMA(综合格斗)、泰拳等运动均不能播出,这也说明了为什么近一年来央视已经看不到其他格斗比赛节目了。

  平心而论,与拳击相比,自由搏击在国内发展得更好,一方面得益于武林风在国内早期的推广深入人心,通过一些“接地气”的包装让大量老百姓喜爱上这项相对廉价的运动,另一方面也归咎于中国的职业拳击人小圈子意识太浓,勾心斗角,互相遏制的心态严重阻碍了这项运动在国内的开展,加之国内拳击从业者压根不懂宣传推广,除了小圈子内转发通稿,让自己人知道办赛了之外,老百姓根本就不知道有这档比赛举办了。久而久之,就造成了自由搏击发展遥遥领先于拳击的局面。

  与拳击和自由搏击相比,MMA由于更加血腥,加之进入地面缠斗后场面很难看,吃瓜群众看不出丝毫的观赏性,UFC等外来品牌来严重冲击国内市场,所以MMA不被央视认可也可以理解,前两天在举办的一场MMA赛事,就只是通过网络播出,影响力不大,只能算是自娱自乐罢了。综合来看,央视只看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拳击运动并非毫无道理,央视推出的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栏目已有近20年,无论是国际上顶级的拳击赛事还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拳王争霸赛,其商业价值都远远碾压踢拳和MMA十个来回,另外自由搏击和MMA组织鱼龙混杂,“拳王”多如牛毛,出场费低得可怜,所以被主流边缘化只是时间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现在很多赛事都通过网络直播,播出成本很低,但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如果没有国家或省级主流媒体呈现,其招商和品牌价值都会大幅缩水。央视五套是全国各类体育商家的必争之地,经过大浪淘沙,只有拳击留了下来是经过市场考量和优胜劣汰的结果,自由搏击和MMA想要改变窘境,把自己的市场规范化、统一化才是首要完成的任务。

当前网址:/tiyu/2019-07-06/1138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河北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