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小时候没钱买足球一个教练送给他一个足球的故事叫什么名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他常常衣不蔽体,连鞋也难得有穿。每天都啃着黑黑的面包,在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里四处奔跑。巴西盛夏的阳光是无比毒辣的,可这个14岁的小男孩却还深爱着那个极耗体力的活动——足球。他就是有着足球之王美誉的贝利!

  小时候因为家境贫寒,贝利没钱买球。所以他只好用汽水瓶、塑料盒、椰子壳……来代替。只要没事了,他的两只脚就闲不住了。无论在街头巷尾,还是空地院落,都可以看到贝利踢着“足球”奔跑的矫健身影。那球仿佛就是粘在了他的脚上,成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

  虽然爱球,但贝利深深知道自己家庭的困难,不能一心只是玩。所以,他总是帮着大人干活。打水、拿东西、帮妈妈买菜,只要是他能够做到的,他总是尽心尽力。而当工作完后,他惟一的放松活动还是足球。

  终于有一天,一位足球教练路过一个干涸的水塘边时,看见了贝利。当时他正在里面兴致勃勃地踢着一只猪膀胱做成的足球,那动作还颇有章法。一时间,教练很感兴趣,就送了一个足球给他,还鼓励他继续努力,说自己会关注他的。不论这是教练的一时兴起,还是真的慧眼识才,反正自从有了这个足球之后,贝利踢起球来更是得心应手,进步神速。为了检验自己的实力,他找来几个破水桶,然后退开,将球踢向水桶。经过不断的练习,无论将水桶摆到哪里,他都能够准确无误地把球踢进去了。

  圣诞节前,为了报答那位教练的知遇之恩,贝利对母亲说:“妈妈,虽然我们家穷买不起圣诞礼物送给教练,但我们可以为他诚挚地祈祷!”母亲抚着他的头笑着说:“是的,孩子,别人帮助过我们,我们一定要记住才行。”

  平安夜那天,贝利带着一把铲子,来到教练家。他也不敲门,就在屋子前面的花园里动手挖一个坑。他不停地挖着铲着,累得满头大汗。就在坑即将挖好时,教练正巧从屋里走了出来。他不解地问道:“孩子,你这是在干什么呢?”贝利擦了擦额上的汗水,笑着说:“先生,就要过圣诞节了,我拿不出礼物送给您,只好替你挖一个栽圣诞树的树坑!”教练被深深感动了,他高兴地将贝利从坑里拉了上来,然后宣布道:“今天,我有幸得到了一生中最好的圣诞礼物。孩子,明天就来我的训练场吧。”

  就这样,贝利赢来了他人生的转折。3年之后,17岁的他第一次为巴西拿到了世界冠军。在第六届世界杯赛上他打进21个球,一举成为闻名世界的超级足球明星。这个从平民窟里走出来的少年,没有因为穷困而失去追求的信念,而是用他的乐观、努力,凭着激情和诚恳踢出了自己的灿烂未来!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一个男孩非常喜欢足球,可是又买不起,于是就踢塑料盒、踢汽水瓶、踢从垃圾箱里拾来的椰子壳。他在巷口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他被一位足球教练看见了,教练发现这孩子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送给他一个足球。小男孩得到足球后踢得更卖劲了,不久,他就能准确地把球踢进远处随意摆放的一只水桶里。

  圣诞节到了,男孩的妈妈说:“我们没有钱买圣诞礼物送给我们的恩人,就为我们的恩人祈祷吧。”男孩跟妈妈祷告完毕,向妈妈要了一把铲子跑了出去,他来到一处别墅前的花圃里,开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时候,从别墅里走出一个人来,问小男孩在干什么。小男孩抬起满是汗珠的脸蛋,说:“教练,圣诞节到了,我没有礼物送给您,我愿给您的圣诞树挖一个树坑。”

  教练把小男孩从树坑里拉上来,说:“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明天你到我的训练场去吧。”后来这个男孩在第六届足球世界杯上独进21球,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杯。

  一个原来不为世人所知的名字——贝利,随之传遍世界。天才之路都是用爱心铺成的,并且在铺成这条路的爱心中有天才自己的一颗 。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球王贝利》是小学四年级上册课外读物中的一篇课文,主要内容是写贝利小时候家里很穷,居住在贫民窟里,他买不起足球,就踢塑料盒、汽水瓶、椰子壳,没有地方踢就在院子里、巷口、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教练送给他一个足球后踢得更卖劲了。当圣诞节时,没有钱买礼物送给教练的他为教练祈祷,还为教练的圣诞树挖了一个坑,他的真诚感动了教练,教练就收他为队员。三年后,终于夺得了金杯。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热心网友

  2019-04-19展开全部这个名子叫球玉贝利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15/116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