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足球论坛在金举行名宿团点赞“金华样本”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国青少年足球论坛7月16日在金华举行

  全国青少年足球论坛7月16日在金华举行。由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原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国管部主任李晓光组成的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与上百名校园足球球员、教练、家长坐而论道。论坛外的赛场上,青少年足球全国挑战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00多名足球少年正逐梦绿茵。

  近年来,金华市大力开展以“足球进校园”为核心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工程,实现了足球阵地遍地开花、足球人才不断冒尖、足球教育渐成风尚、足球文化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目前,我市已建有各级足球特色学校近400所,其中国家级83所,全市现有足球场地314块,青少年足球队240余支,参与足球运动青少年人数超10万人。金华有常驻足球俱乐部20家,平均每年培训青少年球员超过5000人次。金华的校园足球有市级、县(市、区)级、校级、班级四级联动的完整联赛体系,近几年的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中频频出现金华德比。自2011年以来,市财政、体育、教育等部门对足球专项经费累计投入达500余万元,社会资本的支持和投入也日益踊跃。金华还打通了足球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平均每年有40余名足球特长生破格就学,多人被杭州建兰中学、杭州学军中学等录取。金华还是杭州绿城的“后备人才选拔基地”、省足球运动发展的后备资源基地,培养了徐继祖、鲍盛鑫等一批拔尖运动员,另有近20名球员入选绿城青训梯队。

  戚务生称赞了金华校园足球的良好势头,他说这届青少年足球全国挑战赛规模空前,以金华为代表的校园足球正在为中国足球的强国梦夯实发展基础。此外,还需要打造科学的训练体系、发达的社会足球、充分的职业教练、系统的人才选拔机制。

  马元安肯定了金华校园足球对足球文化的重视。他强调不要将教练的想法强行灌输给孩子,应该多鼓励小球员,给孩子他们空间去想象、创造、冒险。不是每一个踢球的孩子都能成为球星,但他们可以通过踢球,成为尊重他人、遵守规矩、永不言败的强者。足球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参与者们要立德树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

  李晓光对金华的校园足球教练印象深刻,他说校园足球发展到2020年,将有3万所特色足球学校,需要至少3万名教练。他们应该具备对现代足球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具备足球的专项技能和教育学、心理学、生物学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要全面了解和探究所在队伍,形成独特的技术风格、战术体系、阵容选择。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杨献国介绍了足球发展的新态势、新理念、新路径和新体系。他指出,到2020年我省每万人将拥有足球场地超过0.8块,校园足球的发展势头还将大力推进,淡化竞技的比重,大力发挥足球文化和娱乐的作用。青训路径和模式将更多样化,球员发展的通道将更加多元化。足球正在拥抱新技术,全省已有10多家俱乐部引入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支撑训练体系,义乌的智慧足球研究院也已在规划中。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7-17/1165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