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在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鸣枪开跑,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是省内的马拉松赛事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央视进行直播

  “郑州银行杯”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3日鸣枪开跑,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这也是省内的马拉松赛事历史上第一次通过央视进行直播。为了确保直播质量,央视工作团队特地提前来到郑州,对赛道全程进行实地勘察,并对沿途网络传播信号质量进行了测试,初步拟定了直播技术方案。

  随着开跑日期的临近,郑马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郑马从全国的诸多马拉松赛事中脱颖而出,成为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的其中一站。

  入选“奔跑中国”,需中国田协、央视体育频道综合赛事影响力、赛事水平等多方面因素进行严格审核通过。从7月到年底,全国仅有13场赛事入选。和“郑马”同时入选的还有北京马拉松、 广州马拉松等知名度极高的赛事,能和这些影响力广泛的“双金赛事”一起“奔跑中国”,充分体现了中国田协、央视体育频道及社会各界对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办赛水平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2019郑马将于10月13日7时30分在郑东新区CBD准时开跑。届时,“国际郑”的风采将通过CCTV5的现场直播,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参加郑马比赛的选手,都将有机会在电视观众面前一展自己的风采!或许你的一个动作、一个表情、一次回眸都会被央视的摄影师敏锐地捕捉到,以“特写”的方式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上!

  为保障本次郑马赛事直播信号的稳定流畅,向全国电视观众全面展现郑马比赛过程及郑州的城市风光,央视直播技术团队专门来到郑州,多次实地勘察比赛线路和起、终点现场,对沿途的网络传输信号也进行了测试,确定了移动信号接收和全景拍摄机位制高点,并制定了机位设置、节目制作、信号传输、电力保障等技术方案。6日,直播团队再次对比赛线路沿途网络传输信号进行了测试,并基本完成了测试工作,初步拟定了直播技术方案。

  2017年,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共同推出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这个概念的产生,根源于马拉松赛事如火如荼展开的现实背景,并饱含着传播健身力量以及各个城市文化、历史、风情故事的期望。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奔跑中国”今年的主题定为“爱国情,奋斗者”。在赛事直播中会着力宣传为祖国建设发展矢志奋斗、作出贡献的典型人物,展现人民群众热爱祖国、艰苦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引导全社会挥洒汗水、努力奔跑。

  此次郑马加入“奔跑中国”,央视直播时将从“爱国情,奋斗者”的层面,讲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峥嵘岁月里,郑州在经济、文化、体育等方面蓬勃发展的成果,让人们在欢乐的奔跑中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强盛。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07/1206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