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材料一: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材料一: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材料一: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材料一: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暂时取消其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不参加国家队集训,同时不代表国...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50分)材料一: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警方刑事拘留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决定暂时取消其参加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不参加国家队集训,同时不代表国家游泳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非常痛心,但处罚不是目的,作为一个明星人物,希望孙杨能够正视错误,反省自己,重回国家队。”泳管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如是表态。材料二:孙杨事件也被很多外媒关注,游泳行业权威杂志《游泳世界》专家帕梅拉·罗伯特认为,对孙杨的处罚太严厉,他甚至认为这么对待孙杨是愚蠢的,孙杨是普通人,并不是超人。根据上面材料,结合自己的感受和思考,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要求:(1)必须写成议论文。(2)不得透露个人信息。(3)不得抄袭,不得套作。(4)不少于700字。

  如果真有这样一座花园,人们所有的美德与缺点都在其中盛放,那么宽容是一朵清雅的栀子,平淡而芬芳;纵容毗邻于它,以罂粟花美艳欲滴的姿态紧挨着生长。

  若非如此,也不会有人说“让一个人变坏的最好方法就是纵容他的错误”了。纵容恰如那枝美不胜收的罂粟,让一个个在它面前流连不去的人们因麻木而迷失,从此再也找不到归去的路途。宽容与纵容,不过一步之遥。为何上一秒还是繁华绚烂的风景,下一步便是无底深渊?

  纵容的结果是什么,无论以往还是现在都一样显而易见。一个人会因对自己的纵容而踏上迷途,一所学校会因对学生的纵容而杂乱无序,一部法律会因对罪人的纵容而名存实亡,乃至如今以泱泱大国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的中国,若放松要求开始纵容,也将光辉不再、最后没落于全球村之中。

  可是,或许有人在问了,那些违法犯罪的人,有多少都是被逼出来的?他们也是生活所迫,虽然可恨,却也可怜!这个时候,对他们究竟是宽容,还是绝不放过?

  是的,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而我,也曾为此深深困惑过。直到后来我看到一个故事,故事里的老太太为了快要饿死的孙子迫不得已偷了一个面包,站在法庭前的她面对着众人哆哆嗦嗦地诉完实情,法官沉默良久作出判决,让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个人掏出一美元,为这个城市竟还有人流离失所甚至因此犯罪的现象而接受惩罚,为自己的冷漠付费。所有的人静静接受判决,各拿出一美元作为面包的赔偿更是为自己赎罪。然后,老太太拿着众人沉甸甸的一颗颗真心,当庭释放。

  看完这个故事,我为其中的人心之美、宽容之美所震慑,也在结局的一刹那看透宽容与纵容的距离。故事里的人宽容了老太太作为社会底层为生活所迫而犯下的错误,却不曾纵容自己的冷漠,因为在他们眼中,造成那个错误的人,除了老太太,还有他们自己!

  这才是宽容与纵容的真义!以审视与冷静的目光让人世的一切落入眼底,决不纵容自己或别人在人性、道德上的失守和错误。而宽容正是这理智世界里的那一抹暖色,是人们之所以不纵容的理由。人们为了心中的尺度和原则而宽容,也为心中的尺度和原则,绝不纵容!

  试题分析:两则材料为对同一事件的不同看法。两个观点针锋相对,在写作时,如果是赞同泳管中心,则可以从孙杨“违背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国家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必须正视错误”“公众人物的责任”等角度阐述理由。如果是赞同帕梅拉·罗伯特的观点,就可以从“不能因为他是明星而对他加重处罚”这一角度立意,因为其已被按法律处以拘留7天罚款2000元的处罚了,开除国家队真的重了,孙杨也是普通人,说白了还是个大学生,不能拿“超人”衡量他等等。在写作时,观点不能骑墙,是赞成泳管中心的做法还是赞同帕梅拉·罗伯特的看法,要注意清晰地表明自己的看法,进行辩证对比分析。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21/124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