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的一些传统或流行的体育项目的介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越南武术自古受中国武术影响较大,同时来自东南亚各国的拳术也渗透入越南武术

  越南武术自古受中国武术影响较大,同时来自东南亚各国的拳术也渗透入越南武术。然而,在吸收邻国武术精华的同时,越南武术也保留了大量自身的特点。越南武术的武服多采用类似柔道、跆拳道式样的武服,并采用不同颜色的腰带以区分习武者的级别。

  由于练习越武道能够提高身体速度、力量、柔韧性、协调性、灵敏度以及耐力等,如今练习越武道已成为一种都市休闲风尚。近年来,越武道发展迅猛,已经流传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

  藤球产生于马来地区,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同时藤球也在东南亚地区广泛流行,比如菲律宾、泰国、老挝等。

  它有着悠久的历史。运用自己的脚腕、膝关节等同时夹、顶球,不让球落地,类似中国民间踢花毽子。藤球跟排球比赛有些类似,所不同的是以脚代手,所以又叫“脚踢的排球”。

  现代藤球的产生仅有40多年的历史,1965年才被正式列为东南亚运动会的正式比赛项目。1982年藤球作为表演项目进入亚运会,并被列入1990年北京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水下曲棍球盛行于菲律宾。水下曲棍球和陆地曲棍球相似,只不过把场地从陆地搬到了泳池的池底。也是一项团队运动,有技术,对抗,有配合,是一项三维的运动。

  泰拳拳法和西洋拳击中拳法基本一致,可以分为直拳,钩拳,摆拳等。只是由于泰拳在进行现代化改造时参考了西洋拳击的拳法技术体系缘故,所以泰拳拳法在改造时是从西洋拳击中引进。分别以右直拳和左钩拳为例来分析,以左直拳为例,即左脚在前右脚在后。

  赛牛是越南南方少数民族的一项独具特色传统体育运动。据传,从前越南高棉族的农民常到寺庙帮助僧人种庄稼,寺庙长老借此机会组织黄牛赛跑,最棒的一对获得奖赏。旱季插秧期在沙路上拉木轮车比赛,雨季收割期则在水田里拉犁比赛,渐渐地演化成传统民间赛会。

  自1992年起,比赛办法开始明文规定。每组有两对牛参赛,先后程序抽签决定。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叫做“呼”轮,沿着跑道慢跑,越界者为输;第二轮叫做“放”轮,亦即快跑,比速度,赛情非常紧张,尤其是距终点线米的冲刺,角逐更为激烈。

  文莱:马来武术、陀螺、风筝。年轻人喜爱踢足球,还有室内足球。羽毛球、网球、还有netball(类似于篮球的球赛)

  东南亚(Southeast Asia)位于亚洲东南部,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中南半岛因位于中国以南而得名,南部的细长部分叫马来半岛。马来群岛散布在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的广阔海域,是世界最大的群岛,共有两万多个岛屿,面积约243万平方千米,分属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东帝汶、文莱和菲律宾等国。

  东南亚地区共有11个国家: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缅甸、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文莱、菲律宾、东帝汶,面积约457万平方千米。其中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越南、老挝、缅甸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陆上接壤。

  东南亚地处亚洲与大洋洲、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十字路口”。马六甲海峡是这个路口的“咽喉”,战略地位非常重要。马六甲海峡地处马来半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全长约900千米,最窄处仅有37千米,可通行载重25万吨的巨轮,太平洋西岸国家与南亚、西亚、非洲东岸、欧洲等沿海国家之间的航线多经过这里。马六甲海峡沿岸的国家有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其中新加坡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最窄处,交通位置尤其重要。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8-23/1251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