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发展清华系列丛书|当我们谈论体育营销时我们在谈些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如果以上问题中,你至少有一个答案是肯定的,或是你经历过、有话可说的,那么来读一读这本书,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以上问题中,你至少有一个答案是肯定的,或是你经历过、有话可说的,那么来读一读这本书,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是正在从事体育产业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士,那么这更是一部不容错过的好书,这本书也许能帮助你摆脱迷茫,在迷雾之中为你指点迷津。如果你是学院派,那书中正好有严谨的调查分析和学术研究成果,可以供你参考。

  或者你不是体育运动爱好者,也不是专业的从业者,但你对这一领域充满了好奇,也许这对你来说仍是一个陌生领域,那遇到这本书就是你入坑的绝佳机会。

  接下来我们将从一个读者的角度,发掘书中的亮点。书里的内容让人能真切地感受到,体育营销就是实实在在发生在身边的事情。

  《体育营销关键链》涉及体育营销领域最重要的四个板块:媒体版权、体育用品、门票和赞助,为读者带来了体育产业的系列新变化、新趋势,展现了当下热门的研究方向、行业最新动态、最前沿、最原汁原味的体育营销内容。

  随着新兴社交软件和传媒工具的出现,新媒体传播作为新的传播和宣传方式横空出世,吸引了数量巨大的粉丝群体的关注,迅速引爆了市场!

  书中,对脸书(Facebook)、IG(Instagram),推特(Twitter)和网飞(Netflix)等新媒体传播渠道和社交软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可以让人直观地感悟到网络时代新媒体的巨大力量。

  体育赛事和运动队顺应趋势,注册了社交网络主页,由专业人士打理,定期发布消息,并与关注者保持良好的互动,在品牌宣传和关系维系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在赛事版权方面,ESPN(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则是一个鲜活的例子:不惜花重金拿下多项赛事转播权,以保证在此领域的垄断地位。

  兴起的互联网公司相比传统电视台更舍得砸钱买版权,利用信息技术上的优势,结合体育赛事的社交属性,从而锁定庞大的客户人群创造出更多的流量收入。

  时尚和审美潮流轮番变化、更迭向前,一股复古潮流悄然而至,运动风和科技感不再是宠儿。有的运动品牌不堪重击日渐式微,却有变革者乘风而起、逆风翻盘。

  书中借助严谨的数据和权威人士的发言,解密了运动品牌该如何改进与创新来迎合当前的时尚潮流,巧妙地化解“危机”,实现销量的增长。

  “遭遇危机”,然而,也只有体育产品界的垄断巨头才会让人如此形容其面临的挑战,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体育产品市场中,“数得上名头”尚且困难,更不必说新潮品牌斯凯奇和安德玛的野蛮生长,更新的产品和更超前的理念,让他们在夹缝中硬生生地拼出一条血路,比之“大牌”也毫不逊色。

  安德玛认为,运动真正令人着迷的地方在于与“疼痛”抗争的过程中体验到的快感和爆发出来的野生力量。

  事实上,书中介绍了美国大学体育的现状,人情味儿也并未掩盖大学体育联盟的专业和校园体育的高水平。

  而究其原因,不难得知,美国校园运动的成功离不开专业体育营销公司的支持,书中例举了IMG公司所提供的专业服务。

  在讲述美国大学篮球的发展时,从教练、球馆、营销手段等方面都给出了中肯的叙述。

  此外,整本书的内容还涉及到多方面内容,精彩纷呈、妙趣横生,不能一一讲述,实在是一大憾事,不过,正好将更多的空间留给读者。希望读者在阅读的过程中都能够有所得,有所思。

  惟愿此篇能有抛砖引玉之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体育营销、关注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才投身体育事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05/1302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