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中什么是违体犯规?犯规后怎么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违体犯规是篮球比赛的一种规则,全名是违反体育道德犯规

  违体犯规是篮球比赛的一种规则,全名是违反体育道德犯规。新规则规定裁判员认为队员蓄意地对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造成侵人犯规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如果队员拉、打或推远离开球的队员,那就不是在比赛,而是一种施暴行为,当球员犯规严重粗野,又或者球员防守时并非针对篮球而是进攻球员,这很容易导致受伤,球证可判断为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裁判员必须只能判断动作.而且在比赛开始以及在比赛接近终了。也就是贯穿整场比赛中都必须用相同的尺度去判断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3、如果被犯规的队员正在做投篮动作,投篮未得分,则根据投篮的地点判给两次或三次罚球。

  四、罚球过程中,所有其他队员要位于罚球线分投篮线的后面,直到罚球过程完毕。

  五、罚球后,无论最后一次罚球成功与否,均由罚球队的任一队员在记录台对面边线的中点处掷界外球。

  六、掷界外球队员两脚要分别站在中线延长线的两侧。有权将球传给场上任何地方的队员。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违体犯规是篮球比赛的一种规则,全名是“违反体育道德犯规”。 新规则规定裁判员认为队员蓄意地对持球或不持球的列方队员造成侵人犯规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当球员犯规严重粗野,又或者球员防守时并非针对篮球而是进攻球员,这很容易导致受伤,球证可判断为 违反体育道德 犯规。 判定 新规则明确指出:判断一起犯规是否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裁判员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第一个原则是:如果队员通过合法的努力去抢球.也就是以正常的篮球功作去枪球、这时发生犯规,就不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第二个原则是:如果队员努力去抢球但发生过分的接触,也就是严重的犯规、这种过分的接触就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第三个原则是:如果队员拉、打或推远离开球的队员,那就不是在比赛,而是一种施暴行为.通常这样的行为就是违反体有道德的犯规。 规则还强调指出:裁判员必须只能判断动作.而且在比赛开始以及在比赛接近终了。也就是贯穿整场比赛中都必须用相问的尺度去判断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特别是,对屡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的队员,可取消其比赛资格。 补充: 一、要登记犯规队员一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二、要判给非犯规队罚球再加一次球权。 三、判给的罚球次数要按下列规定: 1、如果被犯规的队员未做投篮动作,则判给两次罚球。 2、如果被犯规的队员正在做投篮动作,如投中,要判得分并再判给一次罚球。 3、如果被犯规的队员正在做投篮动作,投篮未得分,则根据投篮的地点判给两次或三次罚球。 四、罚球过程中,所有其他队员要位于罚球线分投篮线的后面,直到罚球过程完毕。 五、罚球后,无论最后一次罚球成功与否,均由罚球队的任一队员在记录台对面边线的中点处掷界外球。 六、掷界外球队员两脚要分别站在中线延长线的两侧。有权将球传给场上任何地方的队员。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新规则规定裁判员认为队员蓄意地对持球或不持球的列方队员造成侵人犯规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当球员犯规严重粗野,又或者球员防守时并非针对篮球而是进攻球员,这很容易导致受伤,球证可判断为 违反体育道德 犯规。

  新规则明确指出:判断一起犯规是否是违反体育道德的,裁判员必须遵循下列原则:

  第一个原则是:如果队员通过合法的努力去抢球.也就是以正常的篮球功作去枪球、这时发生犯规,就不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第二个原则是:如果队员努力去抢球但发生过分的接触,也就是严重的犯规、这种过分的接触就是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

  第三个原则是:如果队员拉、打或推远离开球的队员,那就不是在比赛,而是一种施暴行为.通常这样的行为就是违反体有道德的犯规。

  规则还强调指出:裁判员必须只能判断动作.而且在比赛开始以及在比赛接近终了。也就是贯穿整场比赛中都必须用相问的尺度去判断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特别是,对屡次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的队员,可取消其比赛资格。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1/1328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