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度举国体制究竟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这个问题,可以这样说:我们中国的体育事业,不同于某些外国的“体育产业”,我们的体育是作为“事业”来举办的,不为功利,不图利润,是按照毛主席主张的“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的,目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发展我们中国的体育运动,促进全国的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以达到人民都有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思想健康的良好状态;另一方面是促进与全世界各国的体育交流,体育属于文化文明,通过体育交流,能起到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相处和平发展的作用。而某些外国的“体育产业”其目的是通过搞体育去赚钱,赚取利润,不管人民健康不健康,只要钱不要道德良心,对于运动员,有利可图就养着吹捧着,一旦无利可图就一脚踢去不管不问。把体育等同于商业生产,把运动员等同于生产线上的产品而已!因此,通过比较来全面的看,我们中国的体育事业是利大。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09-13/1335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